很累...

真的很累

禮拜一沒能把論文交出去

拖到禮拜三才弄好

趕著學展出要用的設備操作

輸出作品, 實際看又發現錯誤和問題

還要修正下禮拜一再送一次

禮拜二佈好展後回學校上課最後一小時一直打瞌睡

晚餐前在實驗室裡本來只想在沙發上坐著休息一下

不知什麼時候躺下去又睡了一個鐘頭

接著是12月初的第一次論文發表

然後馬上到學期末又是一堆發表要做


昨天是感恩節前夕

學校早早就人去樓空

有家的快樂回去團聚

一年級小朋友也辦了快樂的聚會

即使不用跟論文奮戰

我也沒精神體力去, 只想休息


真的很疲憊, 真的很想找個人靠一靠

我明白自己的心又出現間隙

想被關照

最後終於下定決心放下自尊

明明知道其實凡事只能依賴自己

卻仍找一位熟識的台灣女同學, 對她說

我想被摸頭


她竟然笑著說

天啊你是男生你不可以撒嬌

男生要堅強, 要能忍受寂寞

要舉得起孤獨和生活中的苦

聽到這番話我不經苦笑著說

照妳這個道理

難道一位舉重選手將重物平舉過頂後

就永遠不能放下? 永遠不能休息?

不然就是軟弱就不是個男人?

心底明白這位同學終究還是個不成熟的人

我找錯對象, 也傷了自己

有時只要簡單的一句話, 一個微笑, 甚至一個眼神

就能給人繼續堅持下去的能力和勇氣

為什麼沒人懂?


不知道自己一直被週遭的人期待著些什麼

這不是第一次被說男生要堅強

但那種堅強聽在我耳裡其實跟逞強無異

真正的勇氣不是漠視脆弱和恐懼

那說穿了不過是變相的逃避

真正的勇氣是即使害怕也要有所行動

我誠實面對自己, 心裡的每一種感覺

從不逃避去找出任何一種可能的解決方法

這不算堅強嗎?

我認為是, 因為我將因此越來越知道該如何控制掌握自己的情緒

此外

任何悲傷的心到我這裡一定找到安慰

任何喪氣的人也能在我這裡得到勇氣

為什麼堅強不能像水? 能不帶傷害包容一切?

卻又力可摧山滅石? 那所謂的堅不可敵?

靠無比的耐性和百折不撓的毅力?


還被期待身高

可真正長大後, 我從不覺得自己矮過

因為在夢想頂端

我站得比誰都高, 看得比誰都遠

不替自己設限, 所以擁有無限可能

而且不斷成長, 不論是思想還是夢想

只會帶我一階又一階往更高遠的地方去

自信和勇氣

讓誰都無法忽視我的存在


講著講著心中漸漸舒坦

或許這才是目前面對情緒最好的因應之道

今天的我更了解自己

明天的我就會更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