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跑哪去度假啦?

好一陣子沒在這裡見到妳的蹤影

還在想, 該不會是被洗髮精麻壞腦袋了?


我, 沒有妳說的那樣有自信

或者應該說, 現在擁有的自信並不是穩定的自信

而是還有一半維繫於外的自信. 所以

信心滿滿時, 覺得天下沒什麼事可以難倒自己

一旦那個因為什麼原因而消退

人就變得保守消極起來


所幸, 即使是處於困頓的精神狀態下

我也能很快驅逐負面的想法

探知原因, 然後緊咬牙關

乖乖趴下身子匍匐前行

雖無法立刻振作起來

至少該做的事一件也不會少做

直到暫時的陰霾過去, 一切恢復原狀

便能在心裡歡呼

幸好沒有浪費寶貴的時間


在一次次如此不同的狀況卻相仿的體驗中

我確實地累積起不少東西

和出國前相比, 現在的我

成長非常多

更獨立, 穩定, 可靠

能關照人


未來, 我所冀求的目標

其中之一便是完整的自信

那是全然發自內心的平穩力量

能夠讓人折服, 卻又不帶任何侵略性

如源源不絕的細水

永無止境地注入大海


我有把妳寫進我的Artist's Statement裡

在前半部自傳的部份

謝謝妳當時的付出

也很高興妳還堅持著自己的理想

並讓不斷成長


要快樂喔

要一直作關心彼此的好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