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1簽證

一種暫時性的工作簽證

發放給具備非凡能力的外國人

領域包含科學, 藝術, 教育, 商業與體育


要取得這個簽證

申請人必須證明自己在所屬領域是出類拔萃的人才

如曾獲國內外具知名度獎項肯定或提名

葛萊梅, 金球, 或奧斯卡

或出版物, 或展出

總之

以各種方式

證明自己傑出的能力


*************************************


不是不想念台灣

不想念家人, 好友

只是我明白, 心裡的聲音

清楚地說著

留下來

現在還不是回去的時候, 在這裡

還有任務, 還有未完成的事

等我去完成

還有沒見面的人要見

還有孤獨的路等著去走


我最想做的事是什麼?

很單純, 只有一件

繼續創作

不為什麼別的

不論將來是要找工作, 申請駐村, 參展, 參賽, 賺錢

那都是幫助我能持續創作的方法

既不是目標也不是目的

在那之上有個更遠大的東西在引導

而我只是誠實單純地順從

雖然並不太明白那究竟是什麼

也不明白為何內心會有這樣的泉源不斷汨汨湧出

但, 或許就這麼堅持走下去

總有一天能知道


O-1簽證, 或稱作藝術家簽證

也是我想到能幫助自己不讓創作間斷的手段

畢業後, 在OPT的一年時效裡

我會盡力證明自己的卓越不凡


若成功, 那便成為自由之身

想到哪去就到哪去

若失敗, 也還有其他路可行

無論如何

我都會帶著成就回家去


目前剛結束了兩件申請

一件是俄羅斯Koltsovo國際機場的公共藝術遴選徵件

一件是Eyebeam的駐村藝術家徵選(一間位於紐約雀兒喜區的藝術科技中心)

還有一件位於矽谷的聖荷西市公共藝術計畫正著手進行

那個機會是Graham幫我找的

他們在徵選一件提案, 主題叫氣候時鐘

運用矽谷的資訊收集與網路等科技能力

去創作一件能運行100年的作品

它將紀錄並表達這一百年內大氣中二氧化碳等溫室效應氣體的變化情況

希望藉此能讓世人意識到溫室效應問題的嚴重性進而自發性減少此類氣體排放

(其實有個更有效的辦法, 把美國人都抓到非洲去生活一年

他們就會知道自己有多奢侈浪費破壞環境)


這項計畫徵選的其實是一個以藝術家為領導, 結合各領域人才的團隊

但我只有一個人

不過老師說沒關係, 重點是

你有個非常棒的點子

那比任何技術都重要

他們要的也就是這個東西

技術跟金錢完全不必煩惱

若要定你的點子

其它他們都會想辦法幫助你完成

即使落選

但只要有人欣賞你的想法

或許會提出一些較小的計畫讓你去做

你必須讓自己曝光

幫自己爭取機會

那才是你參與這項計畫的目的

而且, 就老師經驗

這種大計劃不會有太多人提案的


我正在不斷試方向

嘗試自己的各種可能性

最近也在幫今夏要在紐約下城Tribeca(該算在Soho裡還是旁邊不太清楚)

舉行的Tribeca影展做Logo的motion graphic

(那是什麼? 舉個例, 有看過MTV的人一定知道

就是那種介於廣告跟正式節目間會秀出MTV logo的短片)

基本上這種商業又閃來閃去的東西本來不是我會喜歡的

但有靈感時做起來倒還意外地愉快

希望最後會被選上


一定要好好把握畢業前這最後兩個月的時光

我比別人更有利的立基就在於可以不用花精神在論文上

而專注於自己的未來

剛好二年級這時我的課已經沒什麼作業

更能夠完全做自己想做的事


於此, 我有個野心

我要我的名字既使在畢業之後

也要在老師同學們的口中

留下最少一年


論語說三十而立

但時過境遷, 在現代社會裡

年輕人真要在三十歲之前事業小有成就

已不若過往容易

但我們可以做到

三十而立定志向

堅定不移

(劉氏《正義》:「立,謂學立。」自十五歲,志于學,至三十歲,所學已成立。

也就是學有根柢,有力,非外力所能搖動。)


我的一生

將在不斷實踐中度過

那些能在這個階段支持我, 欣賞我的

你們都是世上最有眼光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