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四月中

有次照往常去每個禮拜都會光顧的超市採買

推著我的菜籃車赤色慧星

由肉舖向鮮魚部挺進時

突然被人拍了拍肩膀


回過頭看是一位中年阿米哥

身著生鮮部專用白圍裙與白帽

滿面笑容對我打招呼

還說了些聽不太懂的話


我有點困惑地望向他

但他一點也不在意, 並順勢舉手一指

延著那方向看過去, 在展示用冷凍櫃後

有位哇塞

目測身高180cm起跳

古銅色陽光肌膚, 留著個性型鬍

笑臉有如七月盛夏陽光

電眼迷死一票人的拉丁裔帥哥

正對我放送他燦爛無比的笑容

還邊揮了揮手


這下可搞的我莫名奇妙

難道是因為連續光顧兩年管理部門決定頒發榮譽買菜會員給我

但顯然是我在幻想

不過看他倆笑的這麼開心

在一頭霧水裡還是跟著一起笑, 國民外交嘛

順便對那位同穿白帽白圍裙形象專業的帥哥揮手致意

然後阿米哥還敎我說了句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的哪國話

我跟著說了, 還說了好幾遍

這下他們更高興的樂不可支


拜拜後我想到底發生什麼事

反正大概就是那件事

今天又沒去跟他們買肉

算了論文發表正讓我忙到燒焦

這樣娛樂一下也剛好在累兮兮的生活中注入一點活力


之後學期結束, 妹妹作為全家人的總代表

從德州飛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週末一到當然就兩人高高興興一起去買菜

該做什麼菜好? 想一想

滷三層肉不錯, 好吃下飯

剩下的滷汁還可以用來做滷蛋和滷海帶

豐盛的不得了


於是便來到肉舖冷凍櫃前

端詳著那些切好整齊排放的三層肉

想說哪幾塊瘦肥比例比較好等下就選那幾塊


不知道是電費免錢還是冷氣通北極

這間超市的生鮮部空調永遠開的像冰庫一樣

夏天只要衣服穿的少點進去滯留不到5分鐘就讓人想逃到雜貨部去恢復體溫


就在這時, 我終於明白

不論外在環境讓身體感到多麼冰冷難耐

也完全比不上心中失去溫度將陽光結成冰的那種無望酷寒


就在我跟妹妹討論的興高采烈時

有個幽幽的聲音傳來

"你~想~要~什麼~~??"

抬頭一看, 不正是那位

身處4度c的冷氣中也可以保持36度c熱情笑容的帥哥嗎??

怎麼今天看起來整個面如槁灰一副死人臉

是日蝕了還是太陽爆炸?

正當我一面摸不著頭緒一面力圖鎮定如往昔般想告訴他幫忙取出我物色好的那幾塊時

"你~想~要~幾塊~~??"

"呃...五, 五塊"

沒料到會被問這樣的問題, 嘴巴不自主的結巴起來


接著就見到他面無表情地隨手抓起五塊肉

當然他有稍微篩選一下, 不過

我竟然能從他那不帶生氣本能般抓起豬肉的動作裡深深體會到

啥麼叫哀莫大於心死


等他抓完我已經是滿臉斜線

他又補問一句之前從沒問過的問題

"要~不要~切~~??"

因為講的太過小聲我只聽到前半而身邊的妹妹什麼都聽不清楚

硬著頭皮請他再覆述一次

"不用了, 謝謝!"

我趕緊說


等他包好接過後便急忙轉身離開

逃到一半因為事情經過實在太詭異

忍不住又回頭望了一下

只看到他飄飄地離開櫃台走向後面冷凍櫃

還朝我瞟了一眼, 那一剎那

我還以為自己聽見冰塊被凍裂的聲音


呃...帥哥

我知道很多時候想欣賞那個性別並不是自己能夠決定, 但是

其實你可以決定

不~要~看~上~我~~~

拜託啊~~~

我一點也不想用這蠢原因做理由改吃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