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要上班啦


雖然跟花在找展出資訊與藝術節比賽等的心力相比, 顯得不是那麼用心

沒辦法一來沒什麼資訊管道, 二來也沒人脈

而且也不太確定可以做哪些事

就只好每天當消遣般在網路上隨意瀏覽

期間也投過不少履歷

一開始都鎖定freelance的工作

但別人既然要僱用freelance, 大多都希望你能給他們立即實質的幫助

很少會有公司相信一個剛畢業的新手有這樣的實力

因此也都石沉大海, 不過也不是很在意

這種事除了等之外也就只能等

先前跟一位已經畢業2年的學姊聊過, 她說

第一份工作, 三個月能找到算快的

通常都要花上半年

沒辦法, 誰叫我們是一無所有的外國人

既然擔心也沒用

不如還是快樂地到處玩四處逛, 其他時間繼續創作找資訊

充實單純地過每一天


該發生的時候到了就會發生

7月初email信箱裡有了回信說希望我去面試

是一家production house(製作工作室)的實習生

通常實習生這種職務都沒有工資

所以大多被我略過(要我在營利事業作免錢工作, 想都別想)

但這間工作室一小時付你15美金, 還可以隨意使用攝影棚裡的場地跟所有器材

這樣好康的事當然大大吸引了我的目光

也沒想到在履歷寄出後兩星期就收到回覆

還是唯一的回應


當然很開心啦~~這樣一來順利的話

不但能夠有收入可以自立, 還能保住OPT簽證的身分

而且才花一個月時間, 實在是運氣很好

回信給我的人說我的Demo Reel(就是將自己好的作品各剪一些片段集結成的短片)做的很棒

會嗎? 心裡覺得有點好笑




大家看到的就是那些公司看到的

我也沒有另外製作DVD到處寄(因為也不知寄給誰好)

影片沒聲音是因為老師跟我們說過這種性質的影片不需要聲音, 只會造成干擾

因此他們在看應徵者的Demo reel時通常都關靜音

覺得好笑是因為這麼不商業的東西被商業專門人士看了說好

他們有自己的考量吧


整個面試進行的過程也很兩光

首先我寫信詢問工作室的電話, 名稱, 網站跟一些放在網路上的成品

希望對他們與未來要做的工作有些基本了解

結果居然沒回音

這下可好, 那面試要怎麼準備?

只好什麼都不準備, 人去了就算

他們這樣的回應態度, 面試時間又約中午12點

加上在學校看多了這些所謂"專業人士"的德性

(不修邊幅就算, 上課大聲打嗝脫鞋子還有用上衣袖子當板板擦擦白板的)

心裡就有了底, 大概會是很輕鬆隨意的面談


地點離學校大樓超近, 隔六七條街

坐電梯上樓, 本以為工作室是在樓層中眾多房間裡的某單位

結果電梯門一開

就看見一堆人一堆電腦, 有些在討論有些在做各自的工作

害我腦袋呆了好一下才有反應

隨便抓個人說明來意, 他從房間裡找個人來見我

那人又從另一個辦公室裡挖出一個人來

看來他才是直接聯絡我的老闆


果真就是那一類人~~中年胖胖T恤短褲滿臉鬍子

這種直接當朋友來說話就好啦

太嚴謹太禮貌反而會製造不自在

還蠻大的一間工作室

說是剛跟另一間合併, 有些辦公室還在裝潢

員工約15人左右(看他連這也不太清楚)

前幾天Michel Gondry(一位怪胎法國導演, 我對他比較熟悉的是他拍了很多很棒的MV)才帶了團隊來這裡的攝影棚拍東西

然後說將來要讓我做的事可能會有點無聊希望我不要在意

也道歉說沒回信給我公司資訊是因為現在既沒網站也沒Demo reel可看

談話過程很順利愉快

我也沒有吃螺絲咬舌頭


明天要先去試做一天

因此發完文章下午要去學校複習一下軟體

雖然生涯目標是當藝術家

但既是一生的目標, 所以怎麼開始都無所謂

一直朝著那方向前進就好, 況且

也得先把生活穩定了基本創作設備買一買才能進一步談些有的沒的

我覺得選擇藝術做生涯目標的最大好處之一就是

不需要死守在某個地方來累積自己的價值

也沒有一條刻板的道路非得照著一步步走不可

也許有些藝術家很不喜歡

不過我目前不會排斥做商業的東西, 反正就是工作嘛

能夠自給自足才可以當位有尊嚴的藝術家

留在紐約還隨時都能接觸到藝術界最新的動態與刺激

又是自己喜歡的拍攝剪接後製, 學以致用

很棒了


是誰轉寄鳳甲美術館錄影藝術比賽跟展出資訊給我的? Aggie嗎?

真是很感謝喔~~~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