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投的某封履歷有了回音

是間網路雜誌公司的助理剪輯

雖然只是實習, 不過每星期有給津貼(Stipend)

一周也只要兩天


不過連絡我的人事負責人只用email通知要約時間面試而已

感覺頗不專業

最扯的是問她公司地址結果還給我搞錯

明明在40街結果打成4街

還好在看他們公司網站時有留意到

之後寫封mail去跟她確認, 居然沒回信

猜她大概懶得管那麼多反正我知道了就好 =_=


禮拜一下午的面試

不過那天不是我的日子

先是到地鐵站發現忘記帶地鐵票

車剛好跑一班

回家拿了再來

又看見車跑一班

等好不容易搭上了開到一半

結果給我停在鐵軌上等別路線的先過

到了目的地出站後迷路

轉了幾轉找到大樓又不知是第幾層

問管理員他只說直直走就是

直直走只有電梯間只好亂猜一層 (suite 1900還真是19樓, 但怎麼有單位會是00號??)

最後找到了結果遲到10分鐘

要面試我的主管還要我先等一下因為他正有事在忙


這種情形要是從前的我遇上, 一定緊張焦慮的半死

連帶大大影響到接下來面試的心情跟表現

但現在心境已不若以往

突然間碰上這麼多不順利的情況, 我會心裡有數

那一定都是註定好的, 每隔一段時間一定會碰上一兩次

而且焦急一點用都沒有

倒不是宿命論,

於是心情便很自然地放鬆, 那些惱人的突發意外便很快就過去

只留下些許不安在心裡, 但也不成大礙

於是我還是可以專心模擬等會兒面試的情況而不是死命盯著手錶窗外乾著急

迷路了也可以冷靜做出判斷找到對的方向

事後再回頭去看

就結果而言, 其實結局算是圓滿的

只是過程有點小波折

但如果當時當下就被這些意外搞得六神無主氣急敗壞

那就算原本能有還不錯結果的情況說不定就被自己給搞砸了

而且自己還永遠不會明白事情其實是被自己弄糟的

因為有一堆外在因素可以牽拖


來面試我的應該是資深剪輯

看衣服跟不修邊幅的模樣就知道

他一走過來寒喧完就問我是不是認識某某某啊

我愣了一下, 問是誰啊?

於是他拿起我的履歷一指, 在工作經歷欄上

原來是在我現在實習地方幫過的那位

因為影片有問題差點沒辦法拿去影展放的藝術家

他說他跟那位藝術家是同學

我說真的嗎!? 那你也是芝加哥藝術學院畢業的啊?

他說對啊, 很久之前的事了, 真的很巧

我自己在心裡想這世界實在小的可怕

又想起之前老師曾敦敦告誡我們, 這行的圈子是很小的

什麼事什麼消息都一下就會傳開

原來就是這樣


面談很順利

只是又一件很誇張的事

那位資深編輯居然事先沒看過我的Demo Reel

這種做事態度真叫人搖頭

結束後被告知隔天就會知道結果

看似好像會有好消息的情況喔~

不過結局就是相反

沒被選上

本以為感恩節終於可以編預算出來買點新衣服了說

哈哈

現在時機真的很差很差

還記得六月剛畢業時上網找工作

每天大概都有七八個適合的機會, 現在呢?

一星期能有兩個就要偷笑了

沒人要雇新人, 就算有

一堆被資遣又有經驗的早排在前面搶破頭啦


至於我, 仍然信心滿滿

儘管這些外在事物目前看來完全停滯不前

但我非常清楚自己的心態與精神一直不斷在超越

如果將來有機會寫回憶錄

今年對我而言絕對是非常重要的一年

內在的變化與幾個心境的轉折

相信已經百分之百改變了我未來的方向和生命

也許現在還看不出有什麼差別

就等時間和境遇來逐一考驗

有些事一時很難用言語表達

而即使說出來旁人也不太能相信


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