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有天晚上爬山回家, 路經家門前轉角時
猛見一堆大型垃圾堆在路邊, 仔細一看
居然是張幾近九成新的雙人沙發
連同椅墊靠背包在椅套裡全部完完整整放在一起
想必是感恩節剛過, 家裡買了新的更好的
於是把這張留在門前讓路人也感恩
當時我想也不想立刻捲起衣袖將沙發拖進自家
不過一個人實在力有未逮, 只好先放在院子
然後再趕回原地把其餘一堆零零總總的東西翻一遍
可以用的還新的就搬回來
在紐約尤其又當藝術家, 撿垃圾功是一定要會的啦!!
真高興自己終於有了這樣的經驗~~

好不容易等室友回來, 三人六手總算把沙發扛上樓
原本以為椅套需要先送洗, 結果根本不必
鋪上去就跟新買來的一樣, 大家都很開心
原本空無一物的客廳總算有點架勢了
這還不是最酷的, 真正讓我充滿成就感的
是撿回了這個
撿來的交通號誌

a stop sign!!
Ya! 當時在荷蘭朋友家見到她們家裡有停車場標示
覺得很棒很羨慕, 沒想到現在我們也有了
雖然這應該是紐約市政府財產, 不過反正也是被人跟沙發一起丟到路邊
哈! 全是我們的感恩節禮物!
完成

沒想到過一個禮拜在學校對面的高級公寓大樓前又見到類似垃圾
一張根本就是全新的紅色沙發床
漂亮又有設計感, 質料也棒
可惜要從曼哈頓把它拖回去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
除非去租輛小貨車來!


*
美國人使用塑膠袋毫不節約
一層套一層袋袋相連一點罪惡感都沒有
雖然有些紐約客已經開始有自覺不拿購物袋或自備環保袋
但整體情況還是很糟
糟到兩年下來經我收集每個都折成小小一塊的塑膠袋已經填滿了一整個大黑垃圾袋
心想這樣下去實在不行
於是從今年夏天開始, 每次去超市採買
我都跟收營員說, 請裝一層袋子就好
一開始收營員們都很不習慣, 都會跟我再確認幾次
還會回問說只裝一層不會破掉嗎??
不過直到最近, 只要我結帳
她們都已經記得要把東西裝在一個袋子裡就好
還會幫我盡量塞, 哈哈
於是從前採購一趟大概要帶回七八個塑膠袋
現在只要三個就打發, 環保有成
以後看能不能請她們幫我裝環保袋

至於收集來的塑膠袋
看以後有沒有好點子
做成作品


*
兩星期前在做實習時被叫出去買東西
實習的地方剛好在SOHO那邊的Broadway上
是條很熱鬧很好逛的shopping街
東西買好後回來的路上就趁著一早人潮還不多時隨意到店家裡轉轉
後來在Uniqlo(一家日本服飾連鎖)看見一樣新奇的東西
竟然是之前新聞上三菱電機設計的機器人!
三菱機器人01.jpg
被抓來這裡當店員, 之後還要去環遊世界
到各個分店展出
小小矮矮一隻大概只到腰的高度
沒事會在店家裡跑來跑去, 不然就在自己專屬的位置上發呆

那時剛好有三個日本女生在跟它玩
其中一位對它說"Hello"
不過大概發音不太標準, 機器人頓了一下沒反應
最後回答"Oh thank you!"
"Many people say that to me”
在一旁聽了差點沒笑死.

三菱機器人02.jpg
機器店員的聲音是成熟女性
我想可能小孩子天真活潑的音調會比較適合它才對!
(以上機器人相片來自http://www.flickr.com/photos/vanderlin/2877323241/in/photostream/)


*
換了新髮型
今年聖誕節給自己的禮物
加上感恩節後買的一件襯衫
就這樣~簡單開心迎接2009到來!

新髮型


推薦大家好設計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