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情況下, 所謂成功失敗

於我已無多大意義

也不需去跟人競爭, 只要作好自己就好

同時, 也不會去羨慕別人所擁有的

哀怨自己所沒有的

因為了解自己, 了解自己所要走的路

所以非常清楚, 這條路上

什麼該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必要的, 什麼是自己不想要的沒必要的

於是我可以很果決地放掉第二次找到的工作機會

因為明白, 即使做下去

自己遲早也會因為不喜歡而開始逃避

如此一來, 那些外在光環

其實一點用處也沒有

即然如此, 又何須欺騙自己

而不去誠實面對內心, 最真實的感覺?

人生這麼短暫, 不活得痛快灑脫點

一下子, 什麼都過去了


外在的波折變化, 不是不會對我造成影響

它們仍然會

無法找到工作, 讓我沒有所得

四處碰壁, 我心情一樣會變糟

只是現在, 那些很快就能過去

也許幾小時, 或者一兩天後

我就又能將自己拉回當下的生活

把心安住在當前, 所要做的每件事上

而那些都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

也許只是出去踏踏青, 或者準備一餐飯

這樣子微不起眼的每件小事裡

若走在山溪野徑, 我的心就在花草樹木上

不會被是否前幾天投的履歷, 等下會不會有回音

這樣不曉得從哪裡冒出來的意念給啣走

煮菜做飯, 我的心就在水火刀味裡

不會想著存戶裡的存款, 又要因繳房租

而少去一大塊, 所以皺起眉頭

即便思緒真的跟著這些念頭跑掉, 自己也能很快察覺

再把心好好帶回來, 放在當前事物上

用心在這些小地方, 就是用心在整個生活

若讓心念不著邊際到處飛來飛去

只會讓自己像個遊魂, 既焦慮又不知所以然

但在這個時代, 我想已經很少有人

能如此體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