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一份實習是在Harvestworks

就是從去年就開始做的非營利藝術機構

他們提供軟硬體設備, 技術支援與駐村機會給新媒體藝術家

另外也開授電腦軟體教學課程

今年除了協助藝術家創作外

我還一對一指導藝術家MAX/Jitter/MSP這個軟體

沒想到這輩子還可以當老外的老師

不過本來取得MFA學位, 就有資格在大學任教了

遇上程度比我差的我教, 遇上程度比我好的跟我討論問題

就專心聽, 陪他們看程式, 再提出一點自己的意見

通常這樣做也很有效, 因為他們往往會自己看出端倪

還會很感謝你

不過遇到有的藝術家依賴心重就很討厭

明明是自己作品卻什麼都要來問你的意見

一見面就纏著不放, 好像不放個人在身邊就不安心

真是煩的要命

幸好那家伙已經消失了


在這邊遇見許多有趣的人

有次在準備迎接新駐村藝術家的晚會上見到一個法國女生

也是在這裡實習, 不過不同天所以沒看過

她說她從前是學經濟的, 已經在這裡做實習要一年了

說不上是漂亮的女生, 不過因為英文講的破破爛爛又很害羞的樣子

所以讓人覺得很可愛

但那種可愛是會讓人想欺負的, 幸好有抓住這個心念

不然大概無意間會去作弄她吧

在此順便告訴台灣女生, 不要一見到外國人就自己先投降無法作主

人都會偽裝, 這世上很多人都是不安好心的

自己要會冷靜判斷


最後一個也是最新的, 這禮拜才剛開始

在一家製片廠當剪接實習, 是表哥的女朋友介紹的

因為覺得這會是很有趣的經驗

所以不多作考慮便直接答應

當時連他們在拍什麼片都不曉得沒搞清楚

後來妹妹幫我查了一下才發現

這部片(Jack Goes Boating, 預計2011上映)的導演兼男主角

居然是2005的奧斯卡獎最佳男主角影帝

菲利浦西摩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

(電影是柯波帝:冷血告白

沒看過, 有人知道好不好看嗎??)

其實這樣我對他還是沒啥印象啦~~真是孤陋寡聞

只覺得他的臉好像在很多電影裡都以壞人的形象出現

這部片是小成本愛情喜劇片

而且當我第一天花幾個小時把近兩百頁的劇本看完後

(看劇本不難, 因為都是對話

關於場景的描述也都是平鋪直敘

沒什麼特別深的用字, 只是一堆很口語的說法

一開始猜不出來在說什麼, 然後一堆Fxxk當語助詞...)

深深感到劇情有夠芭樂, 不過或許只是因為我個人實在太無趣了才這麼認為

還有為什麼愛情片的圓滿結局都是男女主角甜蜜的XX...??

又不是在玩某種遊戲

(中間也有過要XX一次, 不過那時女主角心裡還沒準備好

都把人帶到自己家躺在一起了到一半還把人推開...XD)

因為才剛開始做兩天所以也沒什麼事

劇組也都還在外景拍攝沒看到人

整個辦公室空蕩蕩

但我一問之下才知道留下來的人一堆都從早上5點就來做到半夜

難怪大家看起來整個是飄來飄去沒什麼表情反應

哈哈, 兩個月後拍攝完成

到時應該就換後製的人要忙翻了

 

以上便是大致狀況

沒收入的生活一樣能夠充實快樂多采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