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上週五逃離Chelsea後跑回SVA

因為頭髮又到了好長該剪的時候

這次幫我操刀的是MFA Fine Art二年級的朋友黃海欣小姐

問她從哪裡學來的技術, 她得意地說這是天生滴

除了兩把得自她日本男友n年前唸美髮專門學校時的剪刀外

其他用具一無所有

於是我們很克難又很聰明地利用手邊現有的材料

我去廁所撕了兩段擦手用的衛生紙繞在脖子上用膠帶貼好

海欣小姐則剪開在美術用品店購物所得的大塑膠袋讓我套在身上

開工


她問我要剪怎樣的型, 我說

"帥就好"

言簡意賅, 而且因為被剪人的天生條件

應該十分容易就能達成


過程很是有趣, 每每有人經過海欣小姐的工作室前時

都會探頭進來張望哈拉一番

因為她也幫好幾位同學剪過了

學藝術的人真是手巧又有Sense

結果大大成功, 連操刀的本人都不斷喃喃稱讚自己是個天才!

剪完了!


為了表達謝意, 我也付了相當於外面專業設計師價碼

的小費$5, 成為她今年第一份收入

塑膠袋被完整地拍乾淨保存下來留待下一位客人使用

再以油漆刷將我臉上的髮渣拂去作為完美句點

期間她還拍了兩張照片以作為將來招攬生意之用

完成後我也特地請她照兩張

這樣msn跟facebook又有新圖可用啦!

不然相機壞掉後就都沒在照相了





2009/3/27


轟轟烈烈皆大歡喜大圓滿大成功!

黃海欣的官網




*
禮拜三搭地鐵去實習的路上

出站時又見到有人不買票進來

不過紐約的跑票跟巴黎不一樣

這邊的比較斯文, 不會直接從刷票口跳過去或鑽過去

而是從一道只能從裡面打開的門走進來

subway station door

那門通常是讓拖著大件物品的乘客使用

通知票亭的工作人員後他們就會幫你開

但尖峰時段人潮洶湧時, 若一個一個走刷票口實在太慢

就會有人用那扇門出站

這時就給了那些想投機取巧的人可乘之機


這次我又看到這樣的情況

有位看似老伯的白髮上班族又趁著門尚未闔上前閃了進來

我很厭惡這樣的行為, 去年有次火到罵人

當時要送妹妹去搭飛機拖著行李

才剛打開那扇門, 就有個鬼頭鬼腦的黑人擠進來

頓時心中一股怒火熊熊燃起, 開什麼玩笑

真要偷跑進來不會等我們先出去啊, 太囂張了吧

而且這不是擺明暗算我

變成好像是我主動開門讓他進來一樣

所以我就先一個箭步上前把他擋住

當他還執意從身旁擠過去後

我就兇狠狠地把他叫住, 說

"Execuse me, sir

you can't enter the station this way.

You have to buy the ticket then swipe into the station!!"


他大概是因為太意外所以被嚇到了吧

嘴裡支支吾吾的不知在念什麼鬼

我就非常堅定地再重複一次剛說過的話

才看到他從口袋裡掏掏掏, 拿出一張地鐵票

然後對我說他有買票

白癡啊! 有買票不刷進來跟跑票有什麼不一樣

可是那時急著要去趕火車, 沒時間跟他再耗下去

不然我一定叫警察來抓他

剛好這個站超大, 警察到處都是

(也是因為這樣我才敢大聲, XDD)


接回原來的話

看到這位老伯不疾不徐走進站後

後面竟然又跟著兩個頭好壯壯的年輕人一起跟進來

心裡真是搖頭到極點, 怎麼這麼不長進

明明就都一副年輕力壯的樣子

若沒錢不會去工作, 跑來跟人學這種偷雞摸狗的事


才這樣想完

只見那位走在前面的年輕人拍了拍老伯

老伯一臉不解地轉過頭

年輕人晃了晃手裡的東西

靠! 那不是警徽嗎?

雖然沒放在皮夾裡直接拿在手上的金屬牌乍看之下有點像玩具

不過超帥氣!!!

在那一瞬間就看那老伯突然倒退一步, 臉完完全全變成這樣 "冏"

我在心裡則是大聲叫好, 同時也覺得超好笑

就看那兩位便衣將老伯請到外面去

後續也沒在看了, 因為要趕上班

不過真是大快人心

也知道了原來地鐵站除了穿制服定點駐守的警察外

還有這種在暗中埋伏的, 哈哈!



*
當天我被告知

下午只要再去一次幫我們把拍攝好的膠捲轉數位檔案的Technicolor拿一顆硬碟就好

因為拍攝即將結束

兩星期前我們的剪接室從Brooklyn的製作公司搬移到曼哈頓Soho的一棟大樓內

那棟大樓主要是一間叫Postworks的公司所有

Postworks將大樓隔成一間間個別的剪輯室對外出租

後來我才知道, 我們原本的製作公司其實本來也不是間公司

只是為了拍攝這部電影而臨時成立的

辦公室也是承租的場地

為了節省開銷, 拍攝結束後

原本製作團隊的所有單位除了我們後製部門(也才兩個人, 主剪跟助剪而已)外全部解散

剩下的像配樂宣傳之類就全外包了, 真具機動性

所以我們才會搬到新大樓來, 這邊可真是專業又漂亮

同一層隔壁的鄰居是MTV的, 其他還有很多


正當我像往常一樣在整理劇本和其他檔案資料時

突然主剪跑來敲門

進來後身邊跟著一個人

戴頂藍色毛線帽, 穿著尼龍運動夾克與牛仔褲

踩著平底網球鞋乍看下去一副路人樣胖嘟嘟又很高的這位

不就是導演加男主角霍夫曼先生嗎?

因為我離門口比較近所以就先起身跟他打招呼自我介紹

嗨很高興見到你, 我是Kai-Min

嗨我也很高興見到你, 我是Phillip

然後握手, 嗯胖嘟嘟所以手也軟綿綿細細的

接著他們就談起後製的事

這好像是導演第一次造訪剪輯室

但之後就會常來光顧了

雖然打扮的很普通, 不過因為五官很有特色

所以在路上應該也不會太被難認出來

難怪也很低調的樣子


晚上要離開前突然被助剪詢問說要不要參加一個party

是這部電影的wrap party

JGBWrapFlyer.jpg

(還特別設計了宣傳圖片)


那時我一直搞不懂wrap party是什麼?

看著助剪轉寄剛才轉寄過來的這張邀請函

下面食物的部份

"招待前菜, 點心, 啤酒, 葡萄酒, 琴酒與伏特加雞尾酒"

那麼多酒酒酒酒, 時間又從晚上八點到隔日凌晨一點

看得是我心裡大起反感

然後照著字面上的意思還有今天發生的事去想

我猜這一定是為了慶祝拍攝結束所舉辦的私人聚會

(回家後上網查果然沒錯

wrap party專指電影製作結束時為製作人員舉辦的慶祝會)

那一定所有演員跟工作單位大咖小咖都會到吧

雖是個能親睹星光閃閃又開眼界長見聞的好機會

但一想到我就混身感到不自在

加上又是被臨時告知, 我一點準備都沒有

就找了個理由婉拒了

況且回家我還要趕快炒個菜不然接下來幾天就沒青菜可吃了

哈哈

對我而言永遠都是自己的時間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