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電影剪輯的實習結束

因為導演菲力普先生接下來兩個月不在紐約

製作團隊已在17號解散

剩下的工作人員於是順便跟著放兩個月假

我的實習也就在這個段落畫上完美句點


回想開始至今兩個月的時間, 很快

之間雖然沒有真正動手做過剪接

不過光處在那個環境裡自己一旁觀察

就已讓我學到太多東西

此外, 我的名字還會被打在電影片尾中喔

真是個難得的經驗

到時就請大家到電影院裡睜大眼睛仔細瞧瞧


另外, 和導演相處這一陣下來

發覺他還真是個不修邊幅的人

呵呵


**********************************


這個月初在Harvestworks實習時

德國老大Hans丟了一個緊急案件給我

是個哥倫比亞音樂研究所的妹妹, 她有場表演

想用電腦結合自己的小提琴演奏來與人群和環境互動

於是用MAX/Jitter/MSP寫了一個程式

不過其中有些問題無法解決, 表演又迫在眉睫

就跑來這裡討救兵


用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幫她修改新增

因為每個人寫程式的邏輯跟習慣都不一樣

加上聲音這塊領域不是我很擅長的

花了一點時間才完全上手

此外我猜這位小姐的房間一定亂得要命

因為她寫出來的程式, 完全就像個凌亂不堪的房間

讓人難以找出頭緒


MAX/Jitter patch

(MAX/Jitter是個圖形介面的程式軟體

那些物件亂丟在編輯桌面上然後線連來連去

很容易就會變成個沾滿雜物的蜘蛛網

這張圖是很有條理也整理的很好的例子

大家想像一下這些一格一格的物件被亂擺亂放的模樣)


最後她三個要求我完成兩樣

只是這種東西完成後一定要配合實地演出來測試調整

但這位妹妹中午就趕回去上課我週末又沒空

所以只好把寫好又整理成乾淨房間的程式email給她

整件事最令人喜出望外的部份

在於我居然因此得到一張支票!!(雖然還沒收到...該去催了)

從前都幫藝術家幫免費的, 因為他們在駐村

可是這位妹妹算客戶, 所以囉~

我問Hans一般行情怎麼算

他說專業程式設計師一小時要價在$50到$75間

而在Harvestworks工作的收更多

不過因為我沒完成她所有的要求也沒作測試

就總共收她$25或$30就好

最後我收她$25, 第一次就半買半送啦

實在是蠻開心的

因為從沒想過有人會願意為自己寫的程式支付費用

MAX/Jitter的使用者都是窮藝術家與表演者

我的恩師也說過不要想靠這東西賺錢

也因此突然覺得自己會的技能都很有價值

都能在關鍵時刻幫助人

學校兩年, 一點都沒白費


**********************************


也同樣是在月初

某天回家收到一封email

一開始完全搞不清狀況

因為那是一位策展人, 邀請我的作品

去參加他六月時在中城策的一個展

ArcheTime, 一場主題為時間的展覽與座談會


想說真是見鬼了, 我既不認識也沒聽過他

況且今年出決定暫停創作, 先專心為生活後

也就從來沒把自己的作品給人看過

但他卻一副很了解我東西的樣子

整理好資料寄出後, 基於好奇

就順便問說, 是怎麼會知道我有從事相關主題創作的?

況且我又只是個剛畢業不滿一年現階段又超不積極的藝術家

(這句是自己的內心話)


從回覆的信件中, 可以讓人感受到

他是一位非常專業, 有耐性又溫和的人

因為我寄錯對象了, 不該是寄給他

而是要照例行寄給評選團

他信中將所有申請步驟都詳述一遍, 其實那些我在網站上都看過

關於我的問題, 他則帥氣的回答

"I have been editing Respiro Magazine for 9 years until now

and I literally know hundreds of people in the city.

I got your email through a network of video artists located in New York."


總之, 在眼睛看不到

自己也無法察覺的地方

有無數的人際網路正不斷運作

很感謝他的賞識與提攜

這麼一來, 藝術這一塊

我今年將不會是一片空白

不中斷的展出紀錄, 對將來申辦O1簽證也相當有利

同時也謝謝那些在背後默默幫助我的人們


最後該慶幸的, 是自己真有創作做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好作品

才能在機會來臨時

(作品)一躍而上舞台!!

(這真的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全是作品自己去爭取來的, 作為主人

實在是不夠負責, 令人汗顏啊!)


**********************************


還有一些值得一提的事

去年暑假在大都會美術館拍的Jaff Koons新作照片

其中一張被來blog造訪的編輯看中

刊在ppaper



不知道是哪一期就是了

寄照片時順便問了也沒回覆


日升月鴻藝廊去年在籌備官方網站時

有位藝術行政來留言

說希望引用一篇幾年前寫過有關天野喜孝的文章(這篇)

當作網站上藝術家的介紹(他們有代理)

我很高興地答應了, 不過時至今日

還沒見到他們網站完工

真是可惜


另外, 留言的行政小姐還說

他們今年想策辦一個科技藝術的展

有興趣也有意願想展出我那發光時鐘的作品

若最後真能事成

說不定會是個終於能回台灣喘口氣的好契機

看老天怎麼安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