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任何人會因死去而被記住,只會因曾經活過而被記住

因曾經認真活過!


想起末代武士,第一部讓我在劇院流眼淚的電影


劇中的傳統武士們

恪遵數百年來先祖們留下的傳統,堅毅不拔的信念,與一顆憂國憂民的心

認真到幾近偏執地過著每一天

無懼死亡

是因為透過活著時的所作所為,自己的信念意志早已深烙人心

即便死去

精神也永留人世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台詞

是明治天皇的老師戰死後,湯姆克魯斯帶著他的佩刀去見天皇

天皇見到佩刀,知道老師已不在人世,激動地問

"告訴我,他是怎麼死的?"

湯姆克魯斯雙眼凝視天皇,沉默半晌,才一字一字說道

"我不告訴你他是怎麼死的.讓我告訴你,他是怎麼活的."


別再說對這世界沒有依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