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我畫圖的態度,一直是十分隨性的。感覺來了癮頭來了,可以一連畫個幾天幾夜不停筆,

一心只想著”快點將畫完成”這件事。但這種感覺卻不會長久持續,一段時間過後,就會變得突然

不想提筆,一點想畫想創作的心情都沒有。若勉強自己要去些什麼的話,不但效率奇差無比,甚至

還會有噁心的感覺。曾經為此感到相當困惑與不解,明明自己是喜歡畫畫的啊,怎麼會變成這樣子




漸漸地,才逐漸明白,這大概就像土地一樣吧!春天時,深埋在地底的種子被溫暖的陽光喚醒

而發芽,成長,接受雨水的潤澤,吸取地下的養分,最後開花,結果。此時不間斷供給營養的土地

慢慢枯竭,長成的植物最後也終於彎下腰,躺下。冬天來臨,一切歸於平靜。表面上好似一切平靜

,其實土地的力量,正一點一低地重新累積,為下一個欣欣向榮的春天作準備!


了解這個道理後,遇上不想畫畫的情況時,便不再這麼苦惱。因為我知道這不過是過程的累積

,過段時間時機成熟後,又可以再盡情地畫。等靈感,換個方式可以這樣說,但我卻很不喜歡這樣

的說法,因為聽起來就像偷懶的藉口。靈感是要用找的而不是用等的,很遺憾地對這種情形卻時常

有束手無策情形,或許是自己太拘泥於一定要將畫畫到多高多高完成度的想法吧!其實不論想畫不

想畫,不停地畫才是最重要的啊!就算是隨便塗塗也好,塗完之後竟會有”沒想到這也不賴呢”的

感覺。所以這次被規定了每天一張的作業,是很高興的喔!


不過這種情緒問題,瓶頸也好低潮也好,一定是無可避免的。怎樣不被這種感覺拖累,或者盡

量縮短這段黑暗時間,我想我會把這也列為目標之一好好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