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勇於實踐的人
卻在感情這條路上,卻步了

不論是對我深愛的還是深愛我的

**************************************

"我所踏下的每一步,都是為了更靠近你"
藝妓回憶錄的台詞
某天無意從預告片中聽到的

關於這部電影,沒什麼好評論
畢竟同性質的作品已經太多太多
而且一位美國導演,能將日本文化中最精緻的一部分詮釋到什麼程度
實在令人懷疑,不過相信這已經滿足許多西方人心中綺麗的幻想

但這句話就這麼留在心底
你是誰?你在哪裡?你何時會出現?
姑且不論這個你究竟是指一個人還是指一段遙遠的夢想
都是心中最深切的渴望

**************************************

關於無聊關於寂寞
這兩個有點曖昧關係的存在
應該是舞舞舞吧!村上春樹一本很喜歡的小說裡
有這段對白,詳細已經記不清楚
"三十歲的男人有什麼不同?"
"只是比妳更習慣無聊罷了"

已經好久沒說過無聊
因為那是浪費生命的鐵証
現在擁有的最大資產就是時間也只有時間
將它全投資在理想和夢想裡
是為了想得到什麼還是孤注一擲
其實都不是
只是誠實面對自己
很勇敢是吧沒錯
你必須勇敢到不要在乎未來

寂寞呢?從前還在愛樂青年團唱的時候
有次聊到一種情緒,我們最後稱它作"演出後心情空虛症候群"
當燈光熄滅掌聲結束目標完成曲終人散後
最後一眼望向覷無人煙的觀眾席,走出音樂廳踏上回家的夜路
那是一種很複雜的滋味
很虛幻,有點超現實
離開舞台,再也沒有演出者和觀眾的區別
每個人都是孤單的個體

幾年前終於領悟到,若能看清離別
日子將會變得輕鬆許多
漸漸地也做到這點,只是
之中不可否認帶著或多或少無奈
甚至刻意漠視了切離了
年歲的增長確實會讓人越來越容易對現實伏首稱臣
或許是在一連串徒勞無功的反抗後疲憊了吧

**************************************

所以越是渴望越被壓抑
終於連口都開不成
於是孤獨被當成一種必然,從起點開始
很想大喊努力過了嘗試過了
但真有這個資格嗎???

明明是同樣本質的渴望
卻被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對待

*************************************

我是個勇於實踐的人
卻在感情這條路上選擇卻步

不論是對我深愛的還是深愛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