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見msn上有個所上的台灣人學長把暱稱改成

"育嬰假兩年,不是要拼經濟嗎?"


又是個不知思考分辨聽到什麼就妄下斷論的傢伙


社會福利政策的實施是國家進步的表徵

代表國民生產力足以負擔這些暫時離開的勞動力

國家除了照顧國民基本生活外還能兼顧品質與人性

我媽媽20多年前懷孕要生我時

幾乎是工作到臨盆

生下我後又馬上回去上班,這麼辛苦

那時台灣的經濟是比現在好喔?

你該質疑的是這項政策制度本身的設計與相關配套措施有沒有瑕疵

以及在實際執行上的可行性

再提出你的理由看法

而不是不加思索的反對


看看歐洲國家如德國

一年給每工作者一個月年假

讓他們能四處旅遊,充電,做自己想做的事

德國不想混了是嗎?不好意思

全球經濟實力排名前三名的國家依序是美國,德國和日本


況且婦女放育嬰假跟拼經濟發展有個屁關係

照這個他的邏輯

勞動力等於經濟實力(注意喔不是勞動者的素質而是數量喔~)

那還週休二日幹麻?

取消!全部來上班!

沒事在家不事生產是想餓死是不是?

至於那位學長也不要在美國唸書了

還不休學快點辦一辦回台灣加入增產報國的行列

花大把台灣鈔票在美國消費促進美國經濟發展幹麻,浪費

只會在那邊說風涼話打嘴砲

身在福中不知福


此外,依這邏輯

投入越多勞動力生產力與經濟發展自然會成正比提高

聽起來有沒有很耳熟?這不正是共產主義的論調嗎?

有多少國家用半世紀時間以慘痛代價證明此路不可行

拜託藝術家你將來工作內容是跨領域的

管你是做純藝術還是商業藝術

這樣被媒體牽著走,你的判斷力在哪?

那我可不可以懷疑你將來的作品不過就是另一項大眾媒體排出的產物

你的想法在哪?你有自己的想法嗎?


平常的我根本不會說這些頂多是笑兩聲就算了

算你倒楣現在剛好是期中壓力大的不得了網路又給我斷線3天

氣到不行才遷怒到你的言論上發洩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