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人的無賴, 貪婪與腦穿孔

把我整個七月後半到現在

搞的是烏煙瘴氣雞犬不寧


事實證明中國人的不可理喻完全超乎想像

我現在住的地方租約將在8/11到期

原本的室友不打算續住

那時我那中國房東便來詢問我的意願

我跟他說會幫他找好新的房客再簽約

價錢也都談妥, 維持原價

不漲不跌


兩星期過後, 費了好一番功夫

終於先在craigslist上找到一位美國舞者

後來在NYU台灣同學會網站上聯繫到另一位今年將來唸研究所的新生

他們願意在這裡住下

這段時間房東不時關切我找室友的狀況

因為經濟不景氣, 想找人也不是這麼容易

我跟他這樣說明, 他好像也能了解

還說了最後無論如何

都不會趕我走的話


確定了兩位新室友的意願後, 我打電話給房東

跟他說明我已準備好要跟他簽新約

並要他順便跟那位美國舞者先簽約, 我們會約他來家裡

結果他突然開始推託, 說什麼他英文不好不想跟美國人簽約

我很納悶, 因為早先就有對他提過找到一位美國室友

當時他對此也不置可否, 只問另一位有沒有找到

我以為他是真的因為對語言沒自信所以退卻

因此對他說沒關係我們(我妹妹現在搬來與我同住)可以做翻譯

而且接下來一年若這位室友有什麼事, 我們都願意代為負責解決

但他聽了這些話後還是堅持拒絕

說什麼不行, 不可以租給美國人

這句話聽在我們耳裡, 都替他捏把冷汗

因為不論出發點為何, 這都是明明白白的歧視

法律明文規定, 房東不得以任何關於種族, 性別, 宗教等類的理由

拒絕將房子出租他人, 這將被視同為種族歧視

要是那位美國舞者聽到, 光這句話告到法院

房東馬上吃不完兜著走
 

當然這讓我們相當困擾

好不容易找到了室友卻不能簽約

可是非到必要時刻又不想拿法條壓他

此時他突然話鋒一轉

居然開口要我把整間房子, 也就是二三樓的部份全部簽下來

這件事去年他就提過, 我在找室友時他也提過

但都被我非常堅持地拒絕

因為我根本無力負擔整層房子的房租

但他卻不斷舊事重提, 雖說也不意外

他本來就是個膽小怕事又不敢擔責任風險的人

我就擺明了跟他說我現在沒有穩定收入

沒有能力對整份契約負責

聽到我依舊拒絕後他非常不高興

說若是不簽的話, 時間到就要我們搬走

然後開始碎碎念他的生活壓力多大多大

每個月都要繳好幾千元的房貸, 外加一堆開銷

(但其實我最近才看他買了一台全新50吋的液晶電視

紙箱還丟在家門前好幾天)

也完全不聽我的解釋跟理由

最後只好跟他說給我們一點時間考慮
 

後來我做出決定

只好依他的意簽了

因為這裡租金確實比較便宜(拜他完全逃漏稅之賜)

搬家既花錢又花精神, 到外面住一定更貴

而且妹妹也帶來十來箱大大小小五十多幅畫作

更增添了難度

再來唯有這樣, 才能保障我們新室友的權益

那位美國室友也可以來住

反正我就當二房東了, 要租給誰那混帳總管不著吧?

於是又打電話給他

這下可好, 聽到我願意簽下合約後

吞下了定心丸是吧?


居然開口說要漲價, 說什麼之前太便宜租給我們

而且因為現在我跟我妹妹同住

多了一人更要加錢

真是不要臉到極點, 吃人夠夠得寸進尺

貪婪的嘴臉小人的心態畢露無遺

我直接對他說這是違法的

因為房客本來就有權力跟一位近親一起同住

房東對此無權設限或講條件

但他就是不聽, 反正不答應就是要趕人, 態度極其惡劣

吃定我就是


最後為維護大家整體權益

好說歹說不成後, 只好委屈答應漲價

但有個條件, 請幫兩位室友添購電扇

條件總不能都是他在講吧? 這樣哪叫談判

況且我都讓步到這地步

漲價的部分我也決定全部自己承擔

不然對新室友而言豈不變得跟詐欺一樣?


結果天知道買電扇這句話觸到他內心哪一點可憐的痛處

他突然完全理智線斷裂

開始破口大罵, 什麼難聽的話都出來了

什麼那麼便宜的東西不會自己去買!?

說我這個沒良心的東西, 難道不知道他生活壓力多大!?

每個月光是要付房貸什麼什麼鬼的就要花去多少多少錢!?

要我摸摸自己的良心, 他是不是已經租的很便宜了!?

這樣一陣歇斯底里一連串謾罵, 聽到後來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心裡雖然冷冷的想你生活怎樣干我屁事

況且全都照了你的意還要發瘋, 真是不意外

那個沒人性國家出來的人不就是這樣子?

只是這次讓我親身經歷到了

但口頭上還是叫他先冷靜, 不過他只丟下一句狠話

要我們搬走

他會送一份書面文件過來申明他不願續租的意願

 
我怎樣也料不到事情會發展到這地步

怎麼會有人蠢笨到這種程度?

他所要求的每一項條件我都已經接受

接下來只要簽了合約, 往後一年

每個月他都可以收到自己想要的租金

而且不管出什麼事, 都只要找我負責就好

風險全在我這裡, 好處他自己全部拿去

過程中他花過一絲一毫心力在找新房客上嗎?

完全沒有!!

全部都是我替他張羅到最後

他省去了刊廣告的成本, 帶人看房子的時間心力

也不會有空著房子收不到租金的過度期

越想越好笑

前幾年就算囉唆了點, 談到最後他還是會妥協

這次居然因為電扇而自己撕破臉

兩邊一起兩敗俱傷

他還很不屑地對我說

他根本不必像我一樣花這麼多精力找房客

只要一登報紙, 都是別人去找他

他完全不必去找別人

可笑, 卻又可憐

因為其實他只是個因為極度缺乏安全感

而不斷用各種謊言虛張聲勢

來保護自己, 掩飾自己心中不安的人


受了這麼多威脅, 為了捍衛自己權益

我和妹妹開始仔細上紐約市政府官網

查詢關於房客權利的相關規定

http://www.nyc.gov/portal/site/nycgov/menuitem.fa474c80616063f6a62fa24601c789a0/

也打電話到市政府相關單位詢問

(號碼是311, 非常好用, 在紐約生活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詢問)

他們了解大致狀況後, 明說房東這麼做是違法的

我們需要進一步的幫助

於是介紹一個專為弱勢族群提供免費法律諮詢的機構給我們
 

打電話去和那裡的律師諮詢後

那位律師查了我們家的地址

發現這間房子其實是違法出租, 因為沒有在市政府註冊

我們其實早就知道這房東藉此在逃漏稅

但因不想多管閒事, 所以也沒過問

律師接著說, 就算這裡有註冊

也必須要通過一連串的安全檢驗

全部合格後才能出租他人

再者這棟房子依法律, 二三樓(也就是我們目前居住的部份)只能租賃給一個家庭

現在我與妹妹, 以及另兩位室友同住

這樣等於是住了三個家庭

這全是違法行為, 我們可以依此起訴他

而且結果他絕對敗訴

律師最後笑著說, 這房東是個白痴

他應該對我們這些房客好一點, 不然我們也不會想到去翻法條

這下他可踢到了大鐵板, 把自己的底都掀了

這時我們也終於明白

為什麼他這麼怕租給美國人
 

峱種終究是峱種

第二天我實習回家後室友告訴我

房東打電話給她說有東西要拿給我, 是一封信

我聽到後對這人簡直鄙視到極點

當初氣焰這麼囂張, 將我逼到絕地後還撕破臉

現在有事居然不敢直接找我, 而要一個女生轉話

我拿起手機直接打給那混帳, 告訴他有什麼東西現在就給我拿過來

以後有什麼事直接找我, 不要去騷擾我室友


過一會兒他把那可笑的申明信拿過來

又開始在那夾纏不清

一下要我去找另外兩位室友下來

說要大家都在才要把信給我們

這不乾不脆的娘娘腔把我整個惹毛

我對他說, 這事跟她們完全無關!!

她們早在一個月前就說了不想住

現在把她們扯進來是想幹麻!?

有什麼東西直接給我!!


他還想要夾纏不清

這幾天下來我已經累壞, 根本不想多說

倒是我妹妹氣不過, 從樓上衝下來

劈頭就對他說, 我們已經和律師談過

你這房子是違法的!

而且要是再敢來騷擾我們, 我們立刻報警!

結果房東還是繼續在那邊說些有的沒的大小聲

我妹妹立刻打開手機

他才馬上轉頭跑掉
 

隔天房東居然打電話來, 天啊

態度好的比龜兒子的兒子還要兒子

親切又低聲下氣到我嚴重懷疑這個人有雙重人格

一下關心我們找到新房子沒(神經病前一晚才要被逼走最好第二天就找到地方住)

一下又說他說話太衝動口氣太衝, 因為生活壓力太大

希望我能體諒(知到惹錯人了才想到要人體諒)

然後又要我好好想想, 摸著良心捫心自問(這沒良心的人倒很知道要別人看良心)

其實他從前對我很好的(綁匪每天餵肉票吃飯算不算對他很好?)

不要弄得現在好像是他要趕我們走一樣(幹!)

要的話最後也要好聚好散

我聽了簡直都要神經錯亂, 怎麼人可以反覆無常而且說話又無恥到這地步???

雖然他的言下之意好像還願意再談一次續約

只是我根本不想再跟他多說上任何一句話, 隨便應付後就掛了


真的很對不起那兩位新室友

不過我已經盡了全力, 也在事發後最短時間內通知他們事情原委

讓他們還能有時間改變自己計畫

希望他們接下來找房子都一切順利
 
而現在我也已經知道, 這輩子要不是真的無法避免

我再也不會跟任何中國人打交道!

之前長輩就有諄諄叮囑

跟中國人來往千萬要小心, 最好是都不要

那時我妹妹回答說 但他們也有些人是不錯的啊

那位長輩聽了後突然有些激動地說

平常沒什麼事當然都能不錯! 但一有狀況發生

他們可是翻臉比翻書還快, 根本不顧他人死活!!

這番話的深意在今日我總算能夠明白

同時也知道, 對付他們就是要兇狠, 要硬碰硬

一如我妹妹那樣(她從前也吃過中國人的大虧, 那態度都是後來磨鍊出來的)

講理對他們根本不管用, 和善也只是讓他們更容易吞下肚


至於接下來要採取什麼行動

等住所的事告一段落後自會進行

因為台灣人可不是這樣讓人欺負著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