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 和我那同時出國

現在已自英國學成的財務數學博士好友

一同在街上走著


我們聊著他正著手進行的一篇新論文

其實都是他講我聽, 因為這是太專業的領域

不過他會用很淺顯的方法解說(這點很厲害)

加上是很實際的問題, 我又有商學背景

所以倒還是可以懂個七八成


當然能聽懂的部份是完全不涉及到數學這塊

而目前他正為了這篇論文的偏微分方程式太過難解

怎麼算都算不出來

還因此好幾夜睡不好


聽到這裡, 我順手往他身後一比

"何不拿給他們算算看?

反正他們說他們什麼都會算啊!"


好友回過身去, 原來那是個算命攤

招牌上寫著

"感情, 事業, 財運, 解決人生中的種種困難

有問必答, 絕對準確"

生意還不錯, 好幾位算命師前都有客人坐著


當然, 我們一起大笑出來


人生啊! 也不過就是這麼回事

我們都常常把困擾自己, 無法解決的問題

提著到處問人, 不斷向外尋求

只為一個答案, 一點指引

也許不是這些, 而只是為一點安慰


殊不知這麼做

跟請算命師來算一道六元聯立偏微分方程

(經本人更正其實應該是

A system of six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with ten boundary conditions)

有什麼差別?

能得到答案嗎? 可以解決問題嗎?


到頭來, 也只有自己

才是那個唯一有辦法

去面對

並解決自己人生的關鍵啊!





*****************************************


呵呵, 這個標題

好像不是該由我這個藝術家來說嘴的

越殂代庖了. 王博士

這還是該由你來寫一篇才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