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過要在畫廊當藝術行政

畫廊的藝術行政想來也輪不到我

因為這麼世界各地畫廊走一圈後, 發現到

在畫廊當藝術行政的

十之八九都是年輕漂亮的金髮美女

每位都氣質不凡, 打扮入時

其實也難怪, 畫廊賣藝術品

跟其他商家賣別的商品, 本質上也沒什麼不同

都是商業行為, 說到商業行為

有漂亮的妹妹在門市, 自然更能吸引大家的注意

生意也理所當然會更好, 哈!


其中和藹可親的是有, 而且還不少

但我怎麼覺得

有些感覺起來簡直跟名牌店的專櫃小姐沒兩樣

看不太起人, 她們怎麼都沒想過

自己可正是靠那些, 看起來破破爛爛

毫不起眼的藝術家在吃飯的


印象最差的一次

約三年前的夏天在柏林

那時跟妹妹一起在畫廊區一間一間參觀

那裡的建築多半都有些歷史了

我們正巧就走進一間頗老舊的畫廊

那畫廊的木門很大很重, 但因為年久失修

不是很好開關

進去後, 我還特地多用了一點力氣往回推

想把它關上, 只是沒注意到

還是沒有把它完全關起來


結果在角落辦公桌的一個身影突然倏地站起來

原來是這間畫廊的美女行政, 人又高又漂亮

她蹬著兩腳的半統高根黑皮靴, 像跨站在兩匹狂奔中的黑馬背上一樣

怒氣沖沖地從我們身旁擦身而去

一時間整間畫廊都是她高根靴踢在地板上喀喀喀喀喀的回聲

她走到門前, 毫不客氣把門關上

又從我們身旁, 揚著下巴

喀喀喀喀喀地走回座位上


當場我們都傻了眼

從沒見過這麼沒禮貌又不專業的藝廊行政

而且當時裡面又只有我們兩位客人

這不擺明了是衝著我們來的

搞什麼鬼東西?

越想心裡越不是滋味, 裡面的作品也看不下去了

我跟妹妹轉了一圈就準備離去


只是, 豈能這樣就放過她?

我不管她今天這麼做是不是帶著種族歧視

但這樣對待客人, 就是不對

既使沒有設客服, 我們也要表達抗議

於是走到門前, 我對妹妹使了個眼色

妹妹對我點點頭, 然後在離開藝廊時

她使出這輩子最大的力氣

"碰"的一聲大響, 將門關上!

那力道之大, 我看大概裡面所有的畫

都要從牆上掉下來了


然後我還特地走慢點離開

看看那位小姐會不會歇斯底里地衝出來

不過沒有, 裡面一片靜悄悄

看來她也心知肚明這是怎麼個回事


很久以前的事了

而且這在我的經驗裡也是個特例

只是出國這幾年

在外看的這種類似臉色

也不算是普通的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