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展吃閉門羹的經驗

大家也許或多或少都曾有過

例如記錯人家的休假日

(像全紐約大部分的博物館都休禮拜一

只有MoMA自作主張休禮拜二

另外像是, 在很久以後我才真正搞清楚

雀兒喜畫廊區的畫廊們

禮拜天跟禮拜一是關門的)

或者正在撤展佈展中間的過度期

所以沒新東西可看


但我最絕的一次經驗

是去年夏天在曼哈頓中城的the Tank

那時有個聯展叫ArcheTime, 而好巧喔

我的作品剛好被主辦單位策展人邀請展出

不過直到展覽結束, 我卻完全無緣

在展場裡見到自己作品

不是我偷懶沒去看喔~ 我有去

結果碰了跟軟釘子, 還不得其門而入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話說the Tank並不是間商業畫廊

而是個小有名氣的藝術類非營利組織

他們主要提供場地給各種表演藝術演出

ArcheTime
的策展人這次則是跟他們借場地來辦展

大概是因為經費很緊的關係

這個展的開閉幕活動, 都要付費才能參加

就連參展的藝術家也完全不例外

所以我這窮光蛋當然絕對不會出席

反正想說平常展出日裡

挑一天去晃晃就好


沒想到, 就在我挑定的那個黃道吉日

我和妹妹兩人興沖沖趕去

卻只見大門深鎖

我還跑去外頭多對了幾次地址

沒錯啊! 就是這裡

看看時間, 下午兩點多

就算有午休時間, 也不至於拖到這時候吧?

正在一頭霧水的狀況下

突然發現入口旁邊, 有間燈光昏暗

類似辦公室的房間


於是我向裡面探了探頭

跟坐在門邊, 一位看起來像實習生的女生打了招呼

接著便說明來意, 我們想來看展

可是為什麼這個時間沒開門呢?

那實習生好像也不太清楚狀況

於是要我先等一等

她去問問別人. 過一會兒

噢, 一位金髮美女出來

想必是這邊的正職藝術行政吧

她對我說, 今天場地外借

所以不能進入

還有這種事??

我聽到後呆了好大一下

一個場地同一時間還可以做兩種用途喔??

而且還可以把原本的展出給關起來?


但看著那位美女藝術行政眼中堅定的視線

我知道她在說完這些話後

已經在請我走人了

而且從她渾身上下散發出的一種不耐煩氣氛來看

她八成手頭邊還有一堆事情要做

所以根本沒空理我

只是我還是不想放棄

因為我沒別的時間再過來了

於是再對她好說歹說一陣

也告訴她, 我是其中展出的藝術家之一

能不能只看一眼

然後拍個照就好


她搖搖頭, 不行就是不行

我只好對她說謝謝

然後看著她一溜煙就消失掉

沒辦法, 遇上這種突發狀況

只好在門口跟展覽的海報合影

以及那兩扇黑色深鎖的大門


有夠蠢的...又不是觀光客

這還是我的展咧


 

 

ArcheTime @ the Tank

 

ArcheTime @ the Tank

 

ArcheTime @ the T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