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小記是發生在寫這篇文章時的趣事


話說昨晚在準備寫作時

突然一時間想不起來

寺裡那些刻滿佛經的大石碑

是在哪一年被立起來的


於是我問隔壁床, 跟我睡同一間

這次一起來西安的同事錄影師阿賢, 說

"嘿! 阿賢, 你知不知道, 寺裡那些石碑是哪一年立的?

是2000年還是2006年?"


阿賢回答,

"那些石碑上有刻時間喔?

我不清楚耶, 你要不要明天再去看"


我心想大概也只能這樣

沒想到隔了一會兒, 他繼續說

"還是你要現在拿手電筒去照看看??"


我聽了馬上笑出來

奇怪怎麼都沒想到這個好辦法

之前只是一直拚命回想到底是哪年而已

腦袋完全沒轉過來

真是呆


不過其實我會笑, 還有另一個原因

因為從我們房間要去碑林

路上完全沒有燈

應該說全草堂寺只有一盞路燈

就是在通過碑林後, 要走去廁所的一條小徑上

這段路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大概150公尺


平常就算三更半夜, 走這條路去上廁所

我也從來不拿手電筒的

反正月光總是把路照得很亮

(生活在都市裡, 這點是很難想像的)

夜半的古寺我也覺得沒什麼可怕

反而覺得很清幽, 靜的很美


不過這次要我拿手電筒

到只有一半路程的碑林去

反而心中起了一種很怪的感覺

雖然一方面覺得很好笑

因為要在黑漆漆的夜裡, 特地拿手電筒

去看石碑上刻的日期

這種怪事大概今生絕無僅有

我又不是什麼狂熱的考古學家

另一方面, 心中不知為啥

突然有種毛毛的陰影在

不是別的, 就是因為--


哇靠! 這超像是去看墓碑的啦~~~!!! > <

害我一路上一邊想笑

又一邊心驚膽顫

腦袋開始胡思亂想

各種東方西方的鬼

一隻隻就像閱兵一樣

開始通過腦袋裡的司令台

還對我敬禮咧


幸好很快就找到那個刻著日期的石碑

嗯沒記錯確實是2006

接著趕快去上了廁所就跑回來


一開門我就對著阿賢一邊笑一邊說

"真是謝謝你的好建議啊~~哈哈哈!!"

而他只是一頭霧水地看著我


真是個有趣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