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 至目前為止

究竟歸零過幾次了?


學生時代

國小國中高中大學

雖不是頂尖, 不過一路下來

書也都唸得很順

對生活沒有不滿, 活躍於課外活動

人緣好, 算多才多藝

未來對我而言, 雖然朦朦朧朧的

沒什麼特別清楚的輪廓與概念

不過一直以來, 照著大家所認同的方向走

都過得很順遂, 結果也令人滿意

所以也就沒想太多, 反正時候到了再說

至少唸的是會計, 工作好找得很

先上研究所, 後考會計師

然後事務所就業, 再出來創業

屆時收入好, 社會地位又高

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


到畢業時, 遇到當時生命中第一個大挫折

報考的所有研究所都落榜

原因很多, 不過一個很主要的

自大一下開始, 我的右手率先開始搞叛逆

讓我根本很難用它來拿筆寫字

這對我不論是在記筆記, 做作業

還是考試時, 都造成很大影響

後來雖查出病因, 但也於事無補

因為無法治療


落榜後, 有些同學選擇延畢

而我和大部分同學則是選擇畢業

先去當兵. 或許

就是從這時開始

我對會計, 慢慢打心底產生厭惡的感覺

即使到現在, 我還是不知道確實原因

為什麼會這樣?


也許是會計的保守與一成不變, 讓我覺得很束縛

也許是我生命中的什麼東西醒了

而它用我完全不知道, 也無法察覺的方式

來告訴我, 去吧! 離開這裡

我們一起, 來為自己真正的未來

找一條路


這是我第一次對自己的生命提起疑情

雖然是一個相當模糊, 又完全不知所以然的概念

但它, 確確實實發生了

就在那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