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辦申根簽證簡直剝了我一層皮


英國簽證貴歸貴

期間倒是給的很大方

一口氣就是半年

效率也高, 當天辦當天就可取件

服務態度也有禮親切

簽證官是位有點胖胖笑容可掬的金髮英國小姐

面談時她問我要文件

"有沒有朋友的邀請函?"(因為我到英國要住朋友家)

"沒有"

"有沒有學校開的在學證明?"

"沒有"

"有沒有帶舊護照?"

"沒有, 放在台灣"

"沒問題~~"

還外送一個大微笑

蓋了幾個章, 文件正本遞還後

就到下個窗口等簽證了


這次美好的經驗加上4年前在台灣辦申根的印象

覺得應該也是輕鬆就能過關畢竟紀錄良好

誰知根本不是這回事


因為這次會在德國待最久所以跑到德國代表處去申請

(聯合國在這裡真好~~什麼鬼國家的代表處都在那一圈)

不愧是德國人, 做事有板有眼

樓下的警衛伯伯問明我是要去辦簽證後

就一條一條核對

有沒有這個有沒有那個

雖然這回有備而來

不過還是漏了一些

能補的像影本就趕快去印

不能補的就抱持僥倖的心態

試試看再說


拿了號碼牌到辦事處後

不少人已經在等

前面共有三個窗口

三個簽證官都是漂亮年輕小姐

畢竟代表國家門面, 都特別挑選過吧

其中一位還黑髮黑眼

遠遠看去五官跟東方人沒兩樣

有一點點愛蜜莉異想世界裡愛蜜莉的味道


輪到我時

和我面談的剛好就是那位像東方人的簽證官

這時有機會仔細近看, 哇

真是超級成功的混血兒

身材高挑氣質好

而且眉目完全是西方人的神韻

很奇妙的感覺, 因為離遠一點看你根本不會認為她是外國人


她也是先給一個微笑, 不過是帶點距離的

然後向我要文件

當時沒先準備好所以手忙腳亂地從包包抓

她見狀就先起身去做別的事去了

等了一會兒回來

便開始邊檢查邊問話

那天不知在緊張什麼

還以為自己早就對美女免疫了

結果英文說的有夠破爛

這不打緊

後來她開始問文件

"有沒有銀行證明?"

我說有, 然後交過去

她掃了一下, 說這不行

她要的是明列三個月交易明細的報告

而不光是總數

聽了差點沒昏倒

接著又問

"有沒有旅館的預約?"

我說沒有, 因為我要自助旅行

行程不可能完全事先確定

她聽了把臉拉下來, 哇塞

瞬間覺得自己像被蛇瞪到

有夠可怕

她說這樣不行, 等文件補齊了再來

而且旅館預約上一定要有我的姓名跟預約號碼,地址和聯絡方式

也就是像民宿之類無法提供這些訊息的住所也不能被列入

我回怎麼可能, 預約了行程不就被卡死了

而且旅館預約都要先付訂金(這句話沒說出來不過一直在心裡大叫)

她說她知道這很沒彈性但這。是。規。定

最後我只好再小小聲問, 每一個城市都要嗎?

她好像已經很不耐煩了, 臉拉的更長

對, 預約幾天簽證就給幾天

(我要去3個月耶...)


回家後心情超沮喪

看著自己的護照覺得超無奈

連南韓人都可以免簽證入境申根國3個月

台灣真的很悲哀...處處被排擠打壓刁難

但沒辦法, 只得靠自己好好奮鬥

期許將來能替國家爭口氣


於是陸續查了其他申根國

不知何時規定改了

從前只要提出旅行計畫即可

現在真的要把所有旅館預約都生出來才行

但那可是一大筆錢啊!

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

我打算找希臘開刀


第二天到希臘代表處

門禁還真是鬆的可以, 過金屬探測門就好

上到辦公室, 哈

英國德國都用厚玻璃把自己保護的好好

德國連說話都要用電話(就像監獄那種)

怎麼希臘只是辦公人員坐在矮櫃台後面而已

大家還大聲聊天說笑

心裡不禁得意, 真是找對對象了

不過這也代表他們辦事效率奇差無比

首先根本不知道那些人哪個是負責哪種業務

我只是到了之後被叫去簽個名然後就到一邊等

既不知道要等多久也不知道到底在等誰

總之只好發呆, 順便練習聽一下希臘話XD


好久之後

某個先生不知突然從哪裡冒了出來

對大家宣佈, 說

"要辦簽證的到這裡來~~"

話一結束幾個人包含我一起站起來走去

還要爭論到底誰先來

結果他就去拿那張簽名表

要我們自己指出自己的名字

這時才知道順序


又是一陣發呆時間

好不容易在我之前的女生弄好了

這次想說奸詐一點

不要一次把所有東西丟給他

反正他效率奇差如果一次看全部大概會瘋掉

就要什麼給什麼


除了很慢之外看似一切順利

終於他滿意地點點頭將所有文件整理好

想說這下沒問題辦成了

那老兄卻說還有一些問題不了解

要去請教他老闆

我只好先挪用要在愛琴海白沙灘夕陽下晚風裡才搬出的懶散心情跟他說沒問題take your time

(鬼咧他拿走的明明是我的時間)

之後那傢伙就不知消失到何處

好像這裡從沒有過這個人似


再回來時好像變了個人

之前還算和藹的嘴臉不知在哪被洗劫一空

不用說大事不妙

果然又是旅館預約的問題

連希臘都這麼不寬待

其他國也別想了


萬念俱灰回到學校圖書館

一度還真有乾脆別去了的念頭冒出

不過好在馬上就被我發現大力用手揮掉

開始思考最後的解決方式

終於老天還是要給我這假期的

在網路上被我找到從前住過的平價連鎖旅社Etap

預約不需先付費

只要在期限前還能隨時取消

真是上天派來的救星啊~~

抱著幾天來難得輕鬆愉快痛哭流涕的心情

一口氣訂下13間旅館


心情大愉快精神也飽足後

決定再次挑戰德國代表處

畢竟現在的我已非三日前吳下阿蒙

帶著萬全準備

想不到這次面試簽證官又排到那位美女小姐

(其實我叫她鐵皮美女,哈...)

她也還記得我, 一見到便雙眼一亮

"你又來啦? 讓我們來看看這次行不行得通吧!"

看來今天心情不錯喔, 笑容一直掛在嘴邊

果然還是要笑才對嘛! 整個人像春日新綻的波斯菊一樣

清爽漂亮還微微發光


"你好像都預約同一家旅館耶?"

"因為那是能找到最便宜的啊"

"每個地方都要待上六七天這麼久嗎?"

"當然囉, 我可不想趕, 三個月很長的"

嘴巴邊問手可沒閒著

仔細看著每張預約單

還用螢光筆把地點日期一一畫下

怪不得二戰時

大家寧願投降被義大利人俘虜

打死也不要被德國人抓去


"沒問題了~~下禮拜來取件, 祝你玩的愉快喔!"

"謝謝妳^_^!"

哇咧總算可以放下心中一塊大石

不過卻也因為眈擱太久

不敢冒險去辦捷克簽證

到時萬一要出發護照還拿不回來就慘了


反正這就是旅行

總有意想不到的困難

卻也處處有驚喜

只要有過一次經驗就知道

心情放鬆凡事想開點就好

冒險才正要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