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中文有沒有嚇一跳...?

我現在在海牙, 荷蘭王室與國際法庭所在地

不過海牙這個名字到底是哪個天才翻出來的, 左唸右唸

試著各國發音, 不管哪種相似度都不到10%

隨便啦, 買火車票時寫給站務員看就好


感謝文沁, 讓我在她家當無償房客

真是熱情大方又友善

她是我在藝術村時認識的好朋友, 現在在海牙音樂學院讀藝術創作碩士

剛好今天她要到羅馬去, 有位從前在藝術村駐村的義大利藝術家Rebecca邀請她去玩

我說去義大利不用帶什麼空皮箱多帶幾個

因為衣服超漂亮現在又是全歐大減價

一路看著折扣從七折變五折變三折

連我都忍不住買了一些

還有一定要去威尼斯看威尼斯雙年展

因為我覺得這次雙年展的內容甚至比德國文件展還要精采


昨天背著大包從阿姆斯特丹直奔海牙

下車後在火車站大廳見到故鄉老友的心情真是難以言喻

兩個多月的旅程, 睡過機場, 火車和船甲板

其實不論體力或精神都已經有些疲憊

那一刻, 心中持續緊繃的思緒總算暫時得以舒緩

"至少幾天內不必再擔心要住哪裡該怎麼控制預算了喔"

自己對自己說


文沁變成熟囉, 至少在語調和眉目間

不過對我而言還是小女孩, 哇哈哈哈

活撥的她交友廣及世界各國

我真是自嘆不如


房間不整齊的很藝術

不過我身邊女性朋友的房間多半都長這樣

在這裡, 明亮的窗台下

立著一隻譜架, 地上橫躺著裝袋中的大提琴

還有散置四週的譜, 好懷念喔

我離音樂已經有點遠了

那把大提琴, 我見過好多次

藝術村表演時, 還曾給過我起音

就著那個音高我小心地哼著, 然後起唱


昨晚看著一張張舊照片一邊興奮地聊著

啊這不是誰誰誰嗎我記得我記得名字叫什麼現在在哪裡......

也不過就兩年多前的事, 卻覺得已經過好久好久了

因為過得非常充實吧! 回憶起來總有好多事可以說

但也有誰能想到, 就在那段短暫燦爛的相聚後

現在我們大家彼此各自擁有各自的白天

辛勤著, 努力著

然後在黃昏前將太陽交棒給下一位繼續

真的很不可思議喔...而且

我覺得我身邊每個不曾停下腳步的

不論多緩慢, 只要不是停滯不前

將來都會成為了不起的人

真的喔


文沁說她希望回來時看到我還在, 我想可能會讓她失望吧

畢竟我還是個旅人啊...能安心歇腳兩三天就已足夠

用她的體重計偷偷踩一下, 天啊

只有52, 我不是在機車喔

誰身上有多餘的重量快點分一些來吧

瘦成這樣難看死了, 聽說亞洲流行乾人

那是什麼鬼價值觀, 空間太狹小嗎

路上看到一票瘦到不男不女的韓國男生

真是不知該說什麼

難怪有些亞洲女生出了國就再也看不上自己國家的男生

一點男子氣概都沒有, 畢竟

活得健康自由自在才是享受啊


接著要去哪裡好呢?

唯一能確定的是

我只想對著大自然一直發呆一直發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