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終點, 也是起點

對這趟旅程來說

然而, 對我而言

這只不過是無數起點終點之一


短短三個月

時間卻綿密如三年般漫長

在旅程開始我試想當它結束時可能是什麼樣子

那會是一種怎樣的心情, 怎樣的情境

但無論如何發揮想像力

結果都因太不真實而告失敗

如今終於來到這一刻

說是毫無意外嗎?

跟當初設想的一樣虛幻


明天要回到紐約去

心裡莫名地有一點害怕

想到又要坐紐約地鐵

再走那段路回到住的地方

然後是另一場戰鬥的開始

要在未來一年內完成論文拿到學位

接著留下奮鬥一年, 說真的

說真的, 花了這麼多時間和金錢

若不帶點成果和成就回去

我真的不甘心


感謝最後一周文楷的照顧

他從這學期開始要從里茲大學轉學到聖安德魯斯大學繼續博士課程

在蘇格蘭, 全英國排名第四的學校

為了搬家我們一起去到那裡

非常漂亮寧靜的臨海小鎮, 我很喜歡

打從心底恭喜他


剛到美國時我拍了張照片

那一幕與思緒仍歷歷在心

我鬆開緊握的左手中, 平放著一顆種子

它可能永遠只是個種子, 卻也擁有無數無限的可能

那是對自己最深切深刻的期許

再一次

我要出發

全力以赴

 




PS. 謝謝大家的留言, 我真的很高興也很感動
      一路上有你們的陪伴
      總讓我在寂寞脆弱時感到溫暖
      等回去後一切就緒我再慢慢回覆
      還有有些明信片也等回去再寄
      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