蠢蛋學校又叫人如何以作品當商品促銷
客座教授以錢的多寡評量藝術家成功與否
舊話重提:沒有好作品全是空談!

其實我對這地方反感至極
針對"順境要珍惜,逆境要克服"的理念
才沒走人
除了忠於理念忠於自己
誰也別想支使我為錢而創作

大家都要一步登天
成功與否只繫在賺大錢了沒
志在撈鈔票的準是入錯行
因為藝術不是賺錢的工具

(藝術)是追求生命真諦的路徑

誰說藝術家喝西北風度日
不會找個職業糊口啊?!
比方當老師或任何正當工作
同時天天揮筆
二三十年後肯定有成果
誰規定當畫家等於賣藝維生
腦筋不會轉轉嗎

客座老痴癲教授不忘指點:
"人家要什麼就給什麼嘛"
"藝術家的自尊和自我表達會阻礙滾滾錢源"
"女人當藝術家就不像男人,還會想聞花香帶孩子玩"
"..... ....."

阿公哪,去讀讀果戈里的<畫像>吧!

----------------------------------------------

老疆屍另一絕招
在畫展中察言觀色
哪種賣的最好以後就多做那種

今天剛讀完席勒
當時有位藝評說:

搞不懂他(席勒)在想什麼
不畫市場取向的作品
偏畫些沒人要買的東西

席勒可是天縱英才
沒人買是因為沒人能跟上他的腳步
沒眼光沒福氣賞識"王子"
(王子是天才逝世前唯一大成功展出後得的封號;
他一舉成為當時藝術領導)

資質平庸的不好好認真磨練
光把腦筋和時間浪費在揣摩大眾的口味
而不是反過來

讓人們為獨特才華傾倒不已

一昧迎合是本末倒置
好運的話錢或許賺到不少
代價是永遠和藝術背離
淪為名利的奴隸


轉錄自我家妹妹的網誌


******************************************


真知灼見, 還有
妳罵起人來真痛快XD

席勒(Egon Schiele), 奧地利畫家
28歲英年早逝, 純就藝術創作而論
他是我最欣賞的畫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