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同學提起才知道

原來展覽邀請卡已經印好放在樓下大門入口

說真的, 不是很有質感

該不會是因為快到年底預算已經見底了??




正面, 另兩位藝術家來自攝影研究所

封面圖片是其中一位的攝影作品




下禮拜二要去佈展, 禮拜一要交定稿的論文

反正也過慣一點休閒都沒有的生活了

問題是開幕的時候我要幹麻?

鑽在一個人的世界裡太久都忘記要怎麼跟人交際了


*********************************************************


這輩子第一次被人稱作artist是九月第一次跟策展人Richard先生面談時

現在連白紙黑字都有

想起以前陳正才老師說, 怎樣才能成為藝術家

很簡單, 只要創作的作品有在公開場地對大眾展示過就可以

那麼我已經達到了

靠自己的努力和他人的幫助與肯定


不過說實在, 並不會很興奮

一定是因為邀請卡紙質顏色實在太差的關係...XD, 噢不是

因為我沒辦法在同一件成就上耽溺快樂太久

高興過後便會一直想超越它

畢竟我想達到的

是真正的出類拔萃

如果能夠幸運地一生從事藝術創作

那我就要做的比Bill Viola還要好


做藝術家沒什麼了不起

做個有想法, 有智慧, 明是非, 有修養, 能堅持的人

才是真正了不起

有次爸爸轉寄一封email, 是畫家徐鳴的自序

其中一段我再認同不過, 他說

"1980年終於離開了我的第二故鄉新疆而出國﹔香港是我首先到達的地區

 在香港大會堂我舉辦了首次成功的個人畫展﹐並被友人引荐給嶺南派大師趙少昂﹐
 
 收為第子﹐記得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


想要成為成功的畫家﹐首先要學會如何做人

 
此話成了我日後的警語。"



別人要怎麼怪世界要怎麼變無所謂

惟獨在這方面我一定堅持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