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

很多人, 很熱鬧, 很吵雜, 很順利, 很開心

比想像中要來得輕鬆

有一點點激動

但也比想像中來得平靜




畢竟我還是不害怕人群的

該聊天該闡述自己想法時還是能侃侃而談

加上作品已經先替我與大家溝通對話過

他們多半會自己帶話題過來

好好回應就好, 這還難不倒我

穿上能讓人留下好印象, 有個性卻不失體面正式的服裝

再照著穆芹小姐的指示做

將近2小時的時間一下就過去了


剛進場時就和Richard先生打個照面

他伸出手來握並跟我說"congratulations!"

心裡還有點納悶發生什麼好事

接著他就說一切都很順利, 關於作品的播放等等

連想起今天同學們也對我說過恭喜

於是明白大概是用在這種開幕展出場合的慰問祝賀詞

好好記住


我的作品跟我真正的本質一樣, 安安靜靜

需要花一點時間跟耐性才能慢慢了解

不過開幕時人來人往, 有人肯花將近5分鐘駐足就很不簡單了

沒在說話的話, 我就一人靜靜站在作品對面角落

看大家來來去去, 觀察每個人對它的反應

很有意思

像是在看自己的分身, 還是一個才剛能獨當一面的小朋友

正在人前從容大方地展示自己




策展人走到我身旁, 聊著有沒有新作

已經交件了我回答

他說評省團禮拜五會開會

結果會在聖誕節前通知

然後他終於有時間看完整件作品

若可能他真的希望給我一間獨立黑房

然後用兩台投影機大大地投射在牆上

沒有任何設備在前面讓大家分散注意力

不過沒辦法

我笑笑

佈展時他還為了我想把其中一個螢幕上下顛倒放而顯得有些為難呢

但最後我還是堅持, 因為這是個實驗

而我非常想看看這麼做的效果

但今天見過後真正是好是壞目前我還沒足夠能力經驗來判斷

沒關係, 總有一天能知道






同展間的Emily來自攝影系

來探望她的親朋好友一直絡繹不絕

是個精力充沛, 從眼神中看得出堅定信念的女孩

她其中一幅相片還給我非常強烈Jeff Wall的感覺

之前聽說紐約人與其他人說話的距離在美國人裡是最遠的

但她一位阿姨在跟我講話時

卻像忘記帶眼鏡又拼命想看清楚我長什麼樣般

越說越靠近, 最後乾脆貼在我身上

靠著牆我也沒路可退, 幸好她很快就發現

Emily雖然一副很會社交的模樣

但當握手時, 她卻幾乎沒有出力

而且輕輕點到一下就放

應該是個有點心機, 防衛心強

不容易真正親近的人




不論如何

這次開幕真是個很好的經驗

也有見世面開眼界的感覺

對將來一定幫助很大

就這麼繼續下去






其實出國前並沒有替自己設下明確目標

但在這裡卻下意識一直朝著某個方向前進

於是完成了許許多多的事, 既意外卻又感到理所當然

或許心裡一直對自己很有信心也很篤定吧!

今天該算是我生命中的一個大日子呢

本來應該更早到來, 就在夏天

但那時人在歐洲, 無法參展

說來奇怪, 真正發生了

卻有些置身事外的奇妙感覺

大概因為我真正的目標不在這裡吧, 呵

做好就好

沒時間太過留戀


感謝家人毫無保留的全力支持

感謝在台灣與四散歐洲美國每位關心我的好朋友的加油打氣

以及一直在這個blog潛水游來游去還不肯露面的魚

謝謝修雯冒寒雨幫我一起佈展拍照紀錄

謝謝姵希, Akasha, Asa和Dustin的弟弟一起出席我人生中的第一場opening

我會努力讓你們以後可以拿這些經驗來跟別人說嘴炫耀

願與你們分享

我的每一分榮耀與驕傲

甚至挫折, 低落與沮喪

因為這樣才是完整的生命

當我想表達時

一定是絕對真誠

毫不保留


最後

借用一首夐虹的詩

來描述這份心情

也是對未來的憧憬, 企盼與希望




〈蝶蛹〉

當有人在樹下靜坐

是甚麼使你仰臉,甚麼使你望見

那慘金的亮殼?---


希望也曾如此垂掛在

高高的枝椏,如此等待著

夏,我要悄悄迸發---

 
叩開我的金殼,伸出我的彩翅

以微微的驚歎,以心跳---呵,如此美

難道夢中對夢早被窺知,而石膏像

睜開了眼,當一切都被給以靈魂……

 
而初遇之初,美羅織成網

有人被縛住,當靜坐在樹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