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12月時有兩次回去學校

一次是去找朋友

一次是學期結束, 所上舉行同樂會

順便慶祝聖誕假期與寒假的到來

第一次我遇見我的論文指導老師Russet

第二次我遇見一位平時很少見, 卻很照顧我的警衛伯伯

他們兩人, 在不同時間點

彼此不約而同地, 都對我說了同一句話

"you look good"

你看起來很好, 或者

你看起來過的不錯


Russet對我論文的指導與幫助非常大

而我的英文寫作能力也間接因此翻升一個層次

那天因為我來匆匆她也剛好去匆匆要下班

於是只簡短寒暄幾句

但在最後, 由她口中聽她說出這句話時

我真的感到開心, 並有喜出望外的感覺

而警衛伯伯則通常在東邊的圖書館上班

我剛到美國時, 因為沒網路

於是天天跑圖書館上網

當時他就很親切地招呼我, 跟我說些學校的規則

後來開學後便很少見到了, 因為我們的教室都在西邊大樓

那天, 因為人力不足

所以暫時調派他到西邊支援

我們都很驚喜也很驚訝見到彼此

聊了一下後, 他便很誠懇地對我說

你看來過的很好, 真的

而且你是個好人, 你一定會有好報

將來一定會有好事發生在你的人生裡

聽到這些話我由衷感激, 於是也對他說

你之所以會這麼認為, 是因為你自己本身

就是個好人的緣故, 很感謝兩年前你這麼照顧我

希望你一切順利!


而我當時真的過的這麼好

就如同外人看見, 我表現於外的外在一樣嗎?

實際上的事實, 若說出來

那境遇, 若是要加諸在其他人身上

結果也許就會是另一回事

我去年9月初, 便被公司辭退失業

之後到處投履歷, 卻一直沒有下文

雖然10月時, 有間公司願意僱用我

但也因那與我人生想走的道路不相符而拒絕

另外, 畢業後所投件參加的所有參展競選與比賽

全都以落選落敗作收

日常生活一點收入都沒有

靠著從前學生時代省下的生活費

以在台灣來說, 一個月約七八千元的開銷在台北度日

這樣的生活水準, 過日子

錢完全只花在食住行上

加上身處異鄉, 一個外國人

講不是自己從小就熟悉的語言

沒什麼人際網路, 沒特別關係

朋友大家都各忙各的

在這樣一切幾近於零

且看不太到未來的狀態下

這是我的處境


然而, 我的日子是快樂的

內心是富足平靜的

我可以見到身邊的世界因經濟不景氣而暗沉

人們因此不知所措, 而迷惘, 而困頓, 而憂愁

那時, 走在街上

我可以感到, 自己是明亮的

儘管四週, 紐約所有的高樓大廈

都因這個蕭條的冬天, 而顯得更加灰澀

我靜靜過著自己的日子

妥善運用這些珍貴, 且能完全自己分配的時間

去做義工, 做自己喜歡的事

每個太陽升起的早晨

對我而言

都是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