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首我非常非常喜歡的歌曲與它的MV

"Happiness", 主唱是Goldfrapp

我早上起床準備出門時聽它, 寫文章, 創作時也聽它

偶爾想起, 也會特別點來聽一下

為什麼喜歡?? 因為這首歌裡, 那輕盈快樂的感覺

便是我現在每天的, 心境

 

(歌詞是我自己翻譯的, 所以多少帶了一些主觀的理解進去)

Join our group and you will find
Harmony and peace of mind
Make you better
We’re here to welcome you

加入我們吧! 然後你會發現
內心的和諧與寧靜
讓你更加明亮
我們在此歡迎你的到來


We’re all on a journey to
Finding the real inner you
Make you better (make you better)
We’re here to welcome you

我們都一同身在
找尋你真實自我的旅途上
讓你更加明亮
我們在此歡迎你的到來


Time stops still when
You’ve lost life

當你失去真實的生活與生命
時間便就此停滯, 不再前進


Happiness
How did you get to be
Happiness
How did you get to find
Love, real love
Love, love, love

幸福, 你之前是如何獲得
幸福
而又是如何找到
愛, 真愛
愛, 愛, 愛


Footing in the magic world
Donate all your money we’ll
Make it better (make it better)
We’re here to welcome you

立足在這個神奇世界
捐出你所擁有的全部金錢, 我們將
讓一切變得更好
我們在此歡迎你的到來


We can see a troubled soul
Give us all your money we'll
Make it better (make it better)
We’re here to welcome you

我們能找出陷入麻煩的可憐靈魂
將你所擁有的金錢全部交給我們, 我們將
讓一切變得更好
我們在此歡迎你的到來


Time stops still when
You’ve lost life

Happiness
How did you get to be
Happiness
How did you get to find
Love, real love
Love, love, love

We’ll be swimming in the sea
Of wisdom and serenity
Make you better

我們將在智慧與一片風和日麗
中的海洋裡悠遊
讓你變得更加美好


Happiness
How did you get to be
Happiness
How did you get to find
Love, real love
Love, love, love


很可愛的MV吧!

男主角不斷開心地跳著, 一路從出家門開始

將快樂帶給身邊的每一個人

歌詞也寫的很棒

我尤其欣賞這句

"當你失去真實的生活與生命

時間便就此停滯, 不再前進"

明明人就還活著, 日子也一天一天過

為什麼時間會不再前進??

我舉一個例子

不論是男是女, 從失戀的那一刻起

不論過多久, 心中就是忘不了那份刻骨銘心的傷痛

甚至連現實都無法面對

在眾人之前仍表現出什麼事都沒發生

自己仍在戀愛中一樣

那時間對這人而言, 是不是永遠停止了呢?

不只是感情, 只要我們的心執著在某樣事物上放不開

時間也就就此停止

於是痛苦便永遠痛苦

悔恨便永遠悔恨

多麼悲哀


捐錢的部份, 依我的理解

就是要人放下不必要的執著

想想, 若連金錢這樣難以捨棄的東西都可以捨棄了

那世上還有哪些事物, 是不能放手的呢?


Goldfrapp是來自英國的電音團體

我是到美國後, 偶然一次在美國網路音樂廣播上聽到他們的歌

沒想到竟從此喜歡上這個團體, 不然我很少聽這類型音樂的

去年他們來紐約辦演唱會, 那時有在賺錢

我還花大錢去Radio City聽 (就是我們學校辦畢業典禮的地方)

聽現場真是會讓人high到不行, 只是不知怎麼搞的

坐在我那一區的都是些中年人不然就是阿公阿媽

演唱會到後來氣氛高漲到一樓所有人都站起來跳舞

而我卻只能坐在椅子上跟著搖擺身體, 因為旁邊沒一個人在動!

真是有夠悶的, 哈哈哈!

那時真是不錯, 看了許多表演

還有過下班後連兩晚, 剛好堂妹來紐約玩

便陪她分別跑去百老匯看了Mama Mia和歌劇魅影這樣的紀錄


Goldrrapp哪首歌讓我一聽就愛上?

就是 "Utopia"

不過這首歌的音樂強度遠勝於後來製作出的影像

所以就不放MV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