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Kumiko饋贈一隻神奇炭筆
讓我畫出躍進式大進步的作品
連老師都驚嘆連連

"看這線條好像是我從前一個酒精中毒的朋友畫的,抖啊抖"老師說
"他滴酒不沾",見識過我爛酒量的smarlie玉一旁補充
然後聽到Kumiko在一旁小興奮,"是我送他那隻筆~"
日本腔聽來真是超可愛的
今天講評她本來不想把作品放上
老師上前問道,"妳的東西呢?"
她搖搖頭,示意畫的不滿意
老師又說,"不會啊~我看妳今天畫的不錯"
結果Kumiko用超懷疑的眼神低低的斜視他
兩手還同時伸出食指指著
"Uso,你騙人你騙人你騙人你騙人騙人騙人騙人騙人..."
旁邊我們聽到都快笑死了
連老師自己都笑到整張臉連脖子都變紅

其實我真的從莊普那學到很多東西
全是觀念,幾乎沒有技巧
他只要一句話就馬上能點破我的瓶頸
"你的畫線條不錯,只是畫面沒有空間感
你看模特兒擺姿勢,她的一舉一動,都和周圍空間產生不同關係
去觀察那虛與實,甚至是動作對空氣的流動,都會產生影響"
雖然非常感覺非常抽象的一段話,可是對我而言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我在畫之前,就先決定好模特兒在紙中的位置
頭頂到畫面上方偏一側處,腳在畫面下方抵住另一側
雖然線條很亂簽字筆不好表現,但因為構圖好
空間個處有呼應,所以還能唬唬人
看起來好像真有一回事"
老師跟著我們畫,然後自己評自己的圖
在一邊被我偷偷學起來的絕技

今天則是
"希望你的線條粗細之間,要更有節奏感
要更多變化"
這目前確實是我最大的難題

還有一項致命的弱點
我的眼光,跟不上畫出來的東西,也就是說
我不太會分辨自己作品的好壞
常常自己覺得好的,老師和同學覺得普普
大家和老師稱讚連連的,自己卻在心裡想
"真的嗎?真有這麼好??我怎麼看不出來XD"
傷腦筋

確實要感謝Kumiko的筆
炭精筆不好表達,她一眼就看出我不適用
真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