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玩得這麼開心的open studio了!!

而且這次來的藝術家每個我都覺得好棒

本來因為一個小意外,已經推掉這次當義工的工作

幸好最後仍堅持當初去幫忙的決定

人生不論發生多難過痛心的事,都還是得堅定的前進

不為任何人

好好過日子,開開心心


這次負責的工作讓我大感意外~~在藝術家的工作室裡當即席翻譯

而最後竟然做得超乎想像的好,實在讓我太高興了!!

還被藝術家和民眾稱讚,真是謝謝你們給我信心!!


我負責的藝術家是位大好人,來自美國的Jim Toia

和另一位Lew Minter同為New Jersey大學(忘記哪一所)的藝術教授

Jim非常友善非常好相處,平易近人,一點架子都沒有

工作室開放到一半,樓下中庭開始表演肚皮舞時

他還跟我說我們一起去看~~我好想念我太太喔~~呵

在外頭,我跟他提起我在申請藝術研究所

問明我申請哪間後,他說

加州學校門戶之見非常重,名額通常都只留給本洲學生

不要說國外,連外洲學生都不好申請

SVA是他的母校,在那兒非常競爭(Lexa也這麼說過,她說像在打仗一樣)

但紐約的生活就是無話可說多采多姿

羅德島設計學院,非常棒的學校非常優秀的老師

UT-Austin,在藝術方面也有相當成就

我跟他說現在等結果等的相當不安,他說不用擔心

就算今年全都沒上,也不要放棄

明年再來一次

聽了真的覺得好感動喔


他的作品相當有趣

利用蕈類孢子在黑紙上留下如煙霧般或清晰或模糊的圖樣

第一次看見的人都以為是攝影作品,不然就是電腦創作

在解說那其實是蕈類孢子隨空氣漂流後自然形成的採集

每個人都直呼不可思議

Jim說他熱愛大自然,總是會花相當多時間在林中漫遊,思考

他希望能在最少人為干擾的情形下,呈現大自然不為人知的一面

同時強調偶然性,及對於純淨經驗的迷戀

讓我非常感動


Paul Sermon來自英國,是大名鼎鼎的科技藝術家

作品參加過Ars Electronica並獲獎

去年在台中國美館"快感-奧地利電子藝術節"中也有展出

給人的感覺是一位謙虛低調彬彬有禮的紳士

不過我聽到某位有力人士透露出的八卦是他其實很悶燒喔~~XD

這次開放工作室主要介紹之前的創作以及新作品的概念和設計

來台創作將在4/4信義公民會館開幕,到時一定要去看~

其實我覺得他的作品總透露出一種寂寞的哀傷氛圍

或許是在網路世界發達後,表面上拉近了人與人間的距離

實際上心與心的交流卻反而流於表象因此更加疏離

也許是當代人無從躲避的悲哀吧!


同樣來自英國,Joumana Mourad是位精力旺盛的舞蹈家,同時也自己編舞

她本身對新科技和編舞的結合十分着迷

可惜這次兩天的時間我都沒空去他的工作室拜訪她

不過不要緊,因為她竟邀請我在她這次來台灣的新創作中演出~~

她一直對我的聲音很有好感...(呃...害羞)

說令她想起英國地鐵站裡的播音...(可我說的是中文...)

上次在魏瑛娟的workshop第一次見面,她希望我當舞者...(不行我手短腳短...)

但因為練習時間無法配合,且確實需要專業人士才有能力勝任

不過這次她又主動提出,希望我在她的表演中唱歌

無法拒絕,而且我也非常感興趣,這樣的難得經驗可是可遇不可求

於是試唱一小段,我們就約好練習時間

呵~~自上一次表演到現在已經隔好久了呢!

會怯場吧~~但我相信自己的能力


禮拜天活動結束後,Ashely邀我一請去看電影

先在她家小歇片刻,互吐最近感情上的不順遂

自己是感覺不出,不過從旁人態度

大概能知道自己發散的氣實在太無害不具侵略性

所以不管女孩或女人都能很放心很信任地接觸我,跟我相處

但這是好事嗎?我不懂

活到現在從沒交過女朋友,是這個原因嗎??

反正最近又被拒絕了,那是不諍的事實

已經不想再去探究原因了,只會讓自己傷心


晚上的台北光點很美,咖啡廳配上涼風林蔭迷濛街燈

就是最醉人心的甜美調酒

而我們竟在那裡巧遇Joumana和她朋友

居然要看同一場電影,呵呵,相逢自是有緣

不過看她好像把我和Ashely誤認成對了吧...

那晚的電影"愛情不用尋找",嗯

一個風流的老男人因為一封未屬名來信

說有個19歲的男孩要去找他,因為他是他父親

為了找出孩子的母親,也就是寄件者

他啟程前往拜訪五位分手女友,過程當然相當戲劇化

像是把自己的一生拿起來,重新省視一遍

當然此時早已人事全非

最後他什麼都沒找到,既不知道是誰寫了這封信

連是不是真有這個孩子存在都不可知


回家時,默默想著

要花心,要專情

也許兩者同樣會令人滿足,也同樣令人悵然若失

憑我的條件要花心絕不是難事

想不想做而已

不過自始至終都沒走上這條路,至少目前為止

也許是年歲尚輕,但更重要的原因

我明白真心的可貴,我不願欺騙別人的感情

寧可自己受傷害也不想去傷害別人

於是就這麼堅持地走下來

我沒辦法就是玩玩而已

只是這樣的堅持從未感動任何人來接納自己

衷心企盼有一天,有那一雙手

願意接過我,接過我所有悲傷,所有真情

一同真摯相守

直到永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