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想過要幫自己取個英文名字

不是政治正確的問題,也無關意識形態

只是完全沒興趣


那麼farland呢?好吧秘密可以公開了

那是5年前第一次興起留學念頭時想到的

只是當時想念的科系是財務

far land...遙遠的異鄉,我的夢土

也將對遠方佳人悠長的思慕寄託其中...

提醒著我不要忘記夢想...不要忘記純真

5年後我夢想成真了...今年9月將去紐約視覺藝術學院唸MFA電腦藝術

很巧的是佳人是來自馬里蘭藝術學院的學生

也許那就是今日我之所以會踏上藝術這條路最初始的暗示吧?

一切都由farland連結了起來...

但最初始的原因現在想想卻是因為右手無法寫字呢!

不過這已經是題外話了


然後將它直接音譯,於是法藍

很久以前下了這樣的註解

"藍是藍色的藍,這很重要
藍是心情~~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藍是深度,像海,像天,包容一切,接受一切;
藍是處世方式,親切隨和,與人無爭;
藍有一點點憂傷,善感但不多愁"

其實紅色最適合我的個性,尤其在人前

不過本質上我是害羞的,是內向的人

在還是小朋友的時代最明顯


farland...法藍...

這名字很中性...也很自戀啊...呵

跟現在的我已經有些不同了

但確實很符合那段時間自己的心態啊

那段辛苦掙扎著找尋自己的日子...5年的歲月

用自戀維持自信...用自戀肯定自我價值

大多的自拍照也是那時拍出來的啊...

其實只不過想掩飾沒有安全感又迷惘的心吧


然後網路上的farland越來越多

所以在字尾加上一個e,變成farlande

去歐洲回來後想到的

沒什麼特別意義


意外的是,在參加感官迷圖的演出時

被Joumana取了個新名字

東方人的名字對外國人來說本來就不好記吧!然後她又要記這麼多人

舞者,工作人員,藝術家....

本來一開始她都叫的很正確~~Kai-Min, Kai-Min~~

但不知哪天哪時起,突然變成Kim~~Kim~~

總之就是被截頭去尾重新組合了

一開始當然很意外,但我卻也知道那是在叫我

沒去糾正她的結果,那些不知道我名字的舞者

也開始跟著叫"Kim~~Kim~~" XD

真是超級好笑,連穆芹和文沁都跑來對我說

"ㄟ,開民你多了個英文名字喔~~~"

當時其實很開心,想說這名字其實也不錯喔~~很響亮很喜歡

但後來突然想起

"呃...好多韓國人的姓都是這樣唸啊..."=____=

於是又作罷啦


farland...我暫時還是會這麼稱呼自己吧...

在某些場合,某些時間,某些人前,某些回憶裡

也因為我總是在追尋某樣東西...閃閃發亮

在遙遠的時間裡...未來的時間...過去的時間

在遙遠的空間裡...實物的距離...心靈間的距離

看不見但確實存在

我的優點就是

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