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間畫廊都在自己房間門口掛個小小的牌子

名稱下面寫著自己來自的城市

當一眼瞟到"Taipei"時

不經精神為之一振

走進去一看,哇!一大堆人擠的滿滿

大概是全展場人氣最旺的

作品呢?

有黃心健的蓮花之城,陳永賢的盤中頭,還有王雅慧的(忘了XD)


看到這裡忍不住差點笑出來

哎呀感覺實在太親切了

雖然對這些藝術家的創作沒有特別感覺

不過心情也跟著悠閒起來


因為大部分的作品都在台灣看過了

就觀察起場中的人來

東方人也有西方人也有

大家都讚不絕口的說好漂亮

(有陣子我覺得好的創作只需要觀念明確說服力夠就好

好不好看漂不漂亮其實無所謂

但有次老師Jarryd對我說

你的作品太極限主義了

認真思考這問題後

現在我覺得美感跟觀念絕對同等重要)

其中有兩個東方女孩子

一個忙照相另一個忙著介紹

應該就是畫廊的藝術行政

英文的音調聽起來是台灣人沒錯

另一個超酷沒表情不說話站在桌邊的先生

我想是畫廊的負責人


當然心中很興奮很想跟他們談談

不過人實在太多了

看他們一副忙不過來的樣子

也就沒去打擾

想說先離開一下到樓下的洗手間去

等人少一點再回來


就在電梯開門我已經踏進去時

其中一個藝術行政匆匆跑過來

我按了開門鈕讓她進來

她邊調整呼吸邊跟我說"Thank you"

我則回她說"電梯下樓喔,妳要到樓下去嗎?"

她嚇了一跳

心裡小小得意一下

因為知道在某些場合當我說出字正腔圓的台式中文時

確實是會嚇到人的


收起無聊沒意義的成就感

我問她

妳們是從台灣來的嗎?

我從來沒聽說台灣有畫廊代理媒體和科技藝術的作品耶

妳是畫廊的藝術行政嗎?

她說

是啊是從台灣來參展的,畫廊叫新苑藝術

詳細情形她不清楚

因為她不是藝術行政

她在密西根唸藝術管理

她妹妹(展場裡另一個女孩子)才是

她只是來紐約幫忙


再回到新苑藝術的房間時

人潮已經散了一半

不過還是陸續有人進出

我拿同樣問題問當藝術行政的妹妹

她說是啊

她們是全台灣第一間經營這類創作的畫廊

旗下藝術家除參展的這幾位外,還有郭奕成喔

我說連這麼年輕的藝術家也有喔

她說對啊~~很有眼光吧


這時她跟我介紹作品

我說我在台灣各處看過了

不過身旁有一件沒有,喔這個

是黃心健的新作喔

呃,我知道,不過

這實在是

一個大約180公分以上的黑色木箱裡

正面上半部的木板是鏤空的

裡面一個直放一個液晶電視螢幕

畫面裡是一個3D軟體建模的裸男

螢幕大小剛好秀出他的上半身

然後在兩腿間的那個位置

是一支螢光粉紅色的玩具

裸男在螢幕裡看起來很自得其樂的念念有詞搖擺身體

那隻玩具也跟著不停旋轉搖晃震動


藝術行政妹妹很熱情的跟我解釋

你可以跟這件作品互動喔

只要去抓住那隻搖桿就可以控制裡面那個男人

不過他會很生氣

因為他被打擾了又不能自由行動

喔我當然知道可以跟它互動

只是感覺實在太奇怪所以才一直沒動作

以上為內心獨白

聽完解說後我還是身體僵硬地走上前抓住它

裡面那個人皺著眉頭任我擺佈

其實我根本沒怎麼去動它

只覺得腦袋空白臉上一陣熱

想想已經很久沒這麼臉紅過

沒一下我就放手說真是太害羞了

大概有被笑吧

這也不是第一次這樣被女生欺負~~


因為接著要到學校去趕期中presentation的東西

所以沒待多久就離開了

臨走前用很笨的方式跟人家要了名片

(其實我要的是email,我已經完全忘記有名片這東西了)

好在人家腦筋動的快有會意過來

呵呵


真是愉快的一天喔

遇到同樣來自故鄉的人

還是這麼漂亮有氣質的兩姐妹

到學校後還下起雪來

我等這場雪已經等很久了

因為有個鏡頭想要用雪景

開心開心


新苑藝術連結

http://www.changsgaller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