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發瘋似地狂奔

一轉眼又到了選課時間

稍微停下喘口氣,向前一看

這學期只剩下大概5個禮拜就要結束

真令人不禁想大喊"What?? What happened!!??"

究竟從學期開始自己做了多少事還是什麼都沒做

已經完全搞不清楚了

而完成作品帶來的成就感和滿足感又是如此短暫

常常過不了一星期就又開始覺得自己怎麼什麼都沒做怎麼還沒有新作品

既使手邊腦中還有一大堆想法和進行中未完成的計畫要作

不過當它們一起舉手大叫做我做我的時候

真叫人手足無措到想逃跑

想起在Bill Viola的紀錄電影中他說過這麼一段話

"剛開始時那個念頭只是輕輕拉拉你的衣袖

 可是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它已經狠狠拽住你的領口

 一邊拼命搖晃一邊大喊:快把我做出來!!!"


5月1號起就是暑假

這一放一直要到9月4號開學才結束

4個月的時間耶~~搞什麼東西啊

那可是一整個學期的長度

我寧願都拿來上課

不過真要這麼做大概會出人命吧

現在看大多同學都已經有種在"飄"的感覺了

就是人雖然走在地上但感覺卻輕輕的

黑眼圈是必備品,只是程度差別而已

自己大概也好不到哪

所以休息還是必要的

只是要好好安排


而我的計劃是

花3個月時間到歐洲好好再走他一遍

為自己論文尋找靈感

5月中出發,從拜訪在英國的好友開始

最後也在英國結束

機票只要紐約英國來回就好

里程應該算是很短的

本來想回台灣去

不過家人強烈建議既然都到歐洲了就徹底地把時間都花在那裡

想想確實很有道理

不過在這邊一待2年

我覺得自己很可能會長出根來XD

算了以後的事先不用想太多


詳細行程沒有,目前只有模糊概念

其實這樣也就夠了,自助旅行本來就是隨機應變

處處都是意外驚喜

一定要去造訪的,當然是各地知名當代美術館

還有重要年展

包括5年一度為期百日的德國文件展

義大利威尼斯雙年展

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太晚趕不及了

就造訪當地的AEC(Ars Electronica Center)/未來美術館

還有ZKM(德國卡斯魯爾市科技媒體藝術中心)


這只是目前隨便想到的

其實這次歐洲行最原始的想法是源自和一位好朋友的承諾

將來一定還有機會的

我相信


現在沒空也沒辦法練身體

希望到時老本還夠用喔...


***********************************


題外話

想起2003年第一次到歐洲

去了威尼斯

剛巧雙年展也正在舉行

只是當時傻傻地啥都不知道

經過時也只是在門口照張相留念

那時一定萬萬沒想到

3年後居然跑到紐約讀起藝術來

哇哈哈哈哈哈

證據在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