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作品的原型完成在3月初

也是我第一件MAX / Jitter作品

那是一套功能強大的圖形介面多媒體程式語言

老師正是女同學們心中最愛的Kurt

老實講我也喜歡他

沒人不喜歡XD


這個patch的中心觀念是時間

目前我幫它準備了四個主題各一小時長的錄像, 分別是

日, 夜, 滿月, 和 魚

前兩項已完成, 如圖

(大圖請至相簿點看)






為什麼看不到下半部?

因為這個patch實在太大了

就算我用學校apple的劇院級30吋

解析度高達2560 * 1600相素的寬螢幕

最多也只能顯示五分之四而已




這是patch的長相

我非常喜歡, 雖然是電腦程式

但我把它做得很有美感, 像曼陀羅一樣

型式上採用的是時鐘

也有行星繞恆星的意味在


presentation的時候把大家都嚇呆了

因為MAX / Jitter大部分的使用者都拿它來作瘋狂的東西

像即時影音互動之類

只有我這個有著老人人生觀想法的腦袋

才會把它做成這種安靜無聊時間又長的要命的裝置藝術

(其實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裝才好)

大家呆的原因是因為在畫面上我用了大概121個螢幕

沒人見過這種東西

老師呆的原因是因為這件作品的觀念非常強

他說他沒想到我這初學者才學兩個月就能做出這樣的東西

" your piece is very strong. I think you should develop it a bit further,

  not necessarily adding things, but making the presentation of what

  you have stronger and more portable. I think the piece is very close

  to being able to be presented in a gallery, as it is. "

這是後來老師在給我的email裡提到的

其實我會的東西確實就是初學者會的而已

只是我在背後放的想法把整件作品給撐了起來


當時有同學說

這件作品可以發展的更完整, 然後當成商品來賣

老師也說是啊, 就看我怎麼在藝術跟金錢之間做選擇

結果我居然毫不猶豫脫口而出

"我要藝術我不要錢"

其實錢還是很重要啦~~我只是想說

自己絕對不會為了金錢而創作

不過這句話一定超對他胃口

因為他在後來的課堂中有次提到

"I hope you use MAX / Jitter to create great art work
 
 rather than make great money."


不過其實這個patch離我真正想呈現的樣子還有段差距

原因是MAX / Jitter不是能精確執行指令的程式語言

老師的名言是

"When MAX / Jitter sucks,
 
 the first thing you have to do is

 cry."

所以照片裡大家看到的影像

其。實。是。錯。的

到底錯哪裡, 不要問太多

我不想解釋

不過可以說的是

錯的離譜讓我傻眼

總之還要學更多東西來修正


這是另一件會出現在我論文創作裡的作品

今天和physical computing(註1)的老師討論後

有了初步裝置的構想

他還鼓勵我去參加2008 Ars Electronica

如果來得及完成的話囉~~


*******************************************

註1

一直到剛剛在網路上查出結果

我才知道這堂課在中文翻譯做多媒體裝置設計

之前我都笑稱它是水電工程

平常上課大家都在看電路圖學電路板,晶片,感應器跟焊接

好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