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講這不是原先的計畫

至少到目前為止壓根兒沒想過這種東西

可是在期末concepts of interactivity這堂課上

把之前用Max / Jitter做的Flow進一步修改後當final presentation

那天很累, 前一晚只睡兩小時在學校

解說時不知不覺把整個注意力和剩下的精神都放在投影幕和電腦螢幕上

忘記將眼神分給台下的人(很少犯這種錯的...)

結果講完回過頭來

發現Grahame整個身體前傾聚精會神的聽


他沒做什麼特別評論

只說非常希望見到這件作品作為公共藝術完成放在室外

還給了我一個以紐約為據點專門資助公共空間藝術計畫的非營利團體網站

當時只想, 嗯

那大概是放在某大樓中庭或火車站裡吧!


回家後瀏覽一下網站, 哇塞

他們支持過好多有名藝術家

最新一件作品是今年初Doug Aitken的sleepwalkers(連結請點這裡, 再點Enter site)

每天晚上5點到10點, 為期一個月

在MoMA建築外牆上同時投放5部內容相互關聯的影片

我好喜歡這件作品

結果竟然在最冷最冷零下20度下雪的二月中晚上

帶著相機攝影機跟腳架

在MoMA停車場站了2小時把所有影片都拍下來!

那時真是快被凍死了

後來站都站不住一直跳

最後手都沒法控制差點連腳架攝影機都收不起來


網頁申請很簡單

只要填寫兩篇短文

"為何你想在公共領域創作"和"作品資訊"就好

之後他們會安排會談時間

但之前從沒想過這方面問題, 為何要在公共領域創作

又因為第一步申請只要求文字, 連圖片都不能附

讓我大傷腦筋

不知如何才能寫出簡潔又強而有力的聲明

所以寫email將問題告訴老師

希望他點我一個方向

隔天收到回信

結果那內容讓我徹底上了一課


"You need to think about why your work would be stronger in a public setting than eg in gallery...... Also can you think of a place that you'd like to put it. Perhaps it should be visible across the river, like on the Queens or Brooklyn riverside, visible from Manhattan. These are the lines you might think on -- I'm sure you can come up with some other ideas.

你必須想想為什麼你的作品更適合被裝置在公共空間而非放在畫廊裡......你也必須考慮你想把它放置在哪裡. 也許就放在Queens或Brooklyn的岸邊, 然後隔著哈德遜河可以從曼哈頓眺望...(下略)"

"First give a strong description of the piece, including visual aids like video and images. Then a description of the hardware, and last  a description of your use of Max and video to generate the piece. I suggest you don't mention that you are currently a student, but do tell them when you'd like to present the piece -- e.g. summer 2008.

首先給作品一個強有力的敘述, 再以錄像或圖片輔助說明. 然後說明需要使用的硬體, 最後是MAX / Jitter軟體控制的部份. 我建議你不要說自己是學生(......XD), 但告訴他們你想在何時完成並展出, 例如2008夏天(可能嗎~~???)"


天啊! 我必須承認

我從沒用這樣大的格局去思考自己的作品

所以看到"例如可以放在河邊"時簡直嚇傻了

短短一句話把我整個眼界跟想法整拉到另一個層次去

呆了五分鐘, 我明白這不是現在兩三下就能解決的東西

還有太多細節甚至是觀念要計畫

所以又寫了封email給Grahame

告訴他我會花時間仔細重新思考

而不是急就章隨便提出申請


這次歐洲行又多了一個目標

觀察公共藝術, 尤其是室外多媒體裝置

看藝術家們如何做, 又為什麼要做

作品是如何融入公共空間, 又如何和周圍環境展生對話, 如何和民眾展生互動

此外

老師還另外給了兩個提供類似資金贊助跟計畫的團體

一是紐約公園管理處, 二是紐約大眾運輸部門

嗯...握緊雙拳

我必須好好腦力激盪一下

期待三個月後從歐洲帶回的成果


附一些在課堂上解說用的圖片

如果沒有任何贊助, 它會是單頻道裝置





如果有贊助, 它會是9頻道





如果有熱心又大方的贊助, 它會是62頻道(哇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