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生的一連串事情都不是讓人開心得起來的


首先從上禮拜一開始

我弄丟了在義大利小山城買的硬銅線戒指

莫名奇妙就像空氣一樣不知消失到哪去

雖然不是多貴的東西但因為很特別也藏有許多回憶

不見了還是很心疼


接著就開始嚴重感冒

這場病讓我一整個星期都沒法到學校去上課

還錯過許多重要的workshop

身體的不適連帶造成心理的消沉

突然間頓失方向和勇氣

整個人飄來飄去不知如何是好


加上三月時參加的一件俄羅斯某國際機場公共藝術徵選結果公佈並沒被選上

雖然理智上明白這種落選根本不需太放在心上和作品好壞也沒太直接關係

有時只是適不適合的問題或者因為我根本沒有顯眼的履歷

但心情上還是有受到打擊

剛好體力也沒怎麼恢復

動不動就覺得累覺得想睡

完全就是失去動力與動機的狀態


當然還有其他原因, 但是

自己知道就好


今天在走廊上遇見同學Sheena

其實我正為心中那些攪和成團的事情感到煩躁不已

但她卻對我說

"嘿, 你知道嗎? 每次我看見你

都會覺得這個世界好像是個充滿希望的美好地方

你總是帶著那樣沒有憂慮的快樂笑容喔!"

我聽了覺得超級傻眼

就對她解釋說其實我最近因為一些事心中是既煩悶又不舒暢的

要不要我把那些真實的感覺表現出來呢?

其實我跟妳的心情是一樣差不多糟的啊


她說不用了千萬不要

我只要繼續保持這樣無憂無慮就好

這樣每次她見到我

都會覺得很快樂


沒想到我現在的笑容還是有辦法給人快樂的力量

其實早在很久之前大概是大學時代

就曾經好好思索過關於自己在這個世界的使命


"不管用任何方式

我希望自己的存在能讓這個世界成為更美好的地方"

這是我得出的結論

若是什麼都沒法做或是不知該怎麼做的時候

至少一定要在臉上帶著微笑

至少要讓身邊每個見到我的人也都能感染一分美好


當然隨著年紀漸長社會經驗的增加

這樣子的笑容已經逐漸被收起

為了保護自己不得不這麼做

但對著身邊認識的人

即便生活再怎麼不順遂不如意

我還是非常願意與你們分享

只要不忘記在心態上隨時保持笑容

就一定會有好事發生喔


大概吧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