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發生在期末時的事

不過大概只有認識我的人才會懂


一天下午午餐時間(因為大家都晚起所以通常中餐都三點晚餐則是八九點才吃)

幾個台灣人在所上的lounge休息吃東西

那天難得天氣好, 讓人心情愉快

我踏著輕快的步伐從lounge門前經過

裡面其中一位我的同學對我很有精神的大喊

"嘿~~熊開民~~~"


我停下腳步轉個身探入門內

正想問她有什麼事時

另一位正在吃飯的KK學妹突然放下手邊餐具

一臉疑惑又正經八百地問我同學

"妳為什麼叫他熊開民???"


此話一出

在場所有人腦袋都突然呆滯了五六秒

好不容易那位叫住我的同學總算反應過來

一邊止不住笑, 一邊感到匪夷所思的回答

"為什麼? 因為他姓熊啊!!"


"為什麼? 為什麼開民要姓熊???"

那位KK學妹再次不解地詢問

從她的表情大家都能知道

她是認真的在疑惑


結果我身為當事人卻只是呆站一旁從頭到尾說不出話來

張著嘴笑也不是但也不知該說什麼

本來還想講妳問這個真是個好問題

我從來都沒想過要去思考為什麼

但我同學已經花枝亂顫, 邊笑邊反問

"為什麼? 難道他是姓開嗎?? 我的天啊~"

KK這時才紅著臉噘起嘴, 有點委屈地說

"喔, 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而已嘛~~~"


雖然光叫名不叫姓久了常會發生這種情況

但當聽到連名帶姓的名字卻還是不知對方姓什麼

噢!

藝術系真是個有趣的地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