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附近的寵物店,擺上一隻黑色小豬

為了展示方便,小豬被放在一個類似魚缸的玻璃櫃中
左右相同的櫃子裡,分別住著小兔子和天竺鼠,全都三三兩兩地擠成一團,像堆沙袋一樣

和大家不一樣,小豬的櫃子裡只有自己,和鋪在下面的木屑粉

還是很小很小的小豬呢...!以人來說的話,大概跟剛出生一個月的寶寶差不多吧!
小小的身體,四隻比著"Ye~"的蹄子才不過和我拇指一樣大,粉紅色的可愛鼻子,
溼溼的很健康的樣子,臉上頭上都沾了些木屑,拉不直的尾巴緊緊捲在屁股上.瞇著眼,
貼著靠窗的那面玻璃趴著,不是很有精神的樣子

沒有其他同伴能一起玩擠阿擠的遊戲

我蹲下身.很顯然,小豬並不是完全閉上眼.和我相反,牠站了起來,看不出那短短的後腿這麼有力氣,
兩隻前腳勉強搭在玻璃櫃的邊緣上,像個身高不夠卻想一探車窗外世界的小朋友一樣

似乎能感受到牠的喜悅.我揮揮手,對牠做出各種逗弄的手勢.小豬似乎很高興,拼命向我這兒靠來.
小手不停拍著玻璃面,鼻子在空中嗅啊嗅地,整個身體因興奮而微微顫抖,
可以聽見小而急促的呼吸聲.張著嘴,好像在笑一樣,還露出小小的牙.
牠的雙眼,看著我,眼神清澈而純真

我知道牠心中渴望著什麼

也許是溫柔的撫摸
也許是雙手溫柔的擁抱
也許是在睡著時能有個安心的依靠...

渴望被愛...就這麼簡單

只是櫥窗無情地將小豬和我隔離在兩個世界.或許是不了解這個事實,
牠還是很努力地想撲到我手裡,兩隻腳掃啊掃的,把木屑踢的好高好高...
雖然孤單這麼久,卻從不死心,就算是個假象,明知不可能,也要一試
即使一次也好,為了心中的渴望

感情世界裡,我也是隻小豬.黑色的小豬

天晚了,我改天再來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