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 Party (60).jpg

2009年6月6日晚上6點我和妹妹在家煮了6道佳餚

招待遠在異鄉一同打拚的年輕台灣藝術家朋友們!



Artist Party (02).jpg

準備工作進行了一天一夜

不過兩個人一起買菜一起弄真是快多了

我負責三道主食 -- 紅酒紅燒豬肋, 蘿勒炸雞塊, 黑胡椒豬柳

妹妹負責三道青菜 -- 木耳佛手瓜, 木耳紅蘿蔔炒高麗, 紅酒甘藍



Artist Party (03).jpg

火力全開的廚房

兩個電鍋一起蒸飯真壯觀

要先跟回台灣度假的室友說聲抱歉

因為食物太多所以擅自借了妳們的炒菜鍋和碗來裝

真是不好意思



Artist Party (05).jpg

Artist Party (06).jpg

紅燒豬肋跟酥炸雞皮特寫

會有後者這項副產品是因為雞胸我都是買帶骨整副的

一來品質一樣但最便宜

只要花點功夫自己把肉切下就好

二來雞骨可以拿來燒雞湯

最後雞皮可以慢慢煎成這樣超脆超好吃的不良點心

划算到極點



DSC_0323.JPG
(左起: Catherine, Elim, 依樺的朋友來自哈佛建築所忘了名字對不起>"<, 依樺, SVA我學妹小伍)

人客來啦!

負責帶紙盤與杯子的依樺也到了

但負責帶餐具的嘉貞卻還沒到

(帶餐具, 說來這還真是當天最重要的關鍵角色, 哈哈哈)

大家只好瞪著食物餓肚子

喝點啤酒自我催眠(我不餓我不餓眼前的所有一切都是幻覺)

我在後面邊煎雞塊邊講手機幫迷路的人指路

喔, 好在技術高超都沒燒焦



Artist Party (11).jpg

餐具到啦!! 先搶先贏

盡量吃吧

這可是今年目前為止我所創作最大規模的作品



DSC_0331.JPG

It's more than thousands of words.



Artist Party (20).jpg

所謂的一掃而空就是這種情況...

原本鬧哄哄的大家開動後全陷入沉默

十幾分鐘過去變成了這光景

身為主人看了真是心滿意足



Artist Party (25).jpg

我還在後面忙講電話

因為最後一批客人還沒到

再不來就只剩盤底可以看了



Artist Party (27).jpg

(左起: 孟伶, Nicole, Marc)

總算到齊囉!

沒關係剩下的菜還是夠三個人吃的



Artist Party (28).jpg

(左起: 當藝術雜誌編輯的雨珊, 策展人Nunu, 後面是思含)

女生們都好能喝啊

在場三個男生好像都是不會喝酒的



DSC_0335.JPG

(右: James)

今天還是一位新朋友思含的生日(這期ISCP的兩位台灣駐村藝術家之一, 另一位是珮瑜)

大家還溫馨地準備了蛋糕與冰淇淋驚喜來替她慶祝

(還真是驚喜, 連我這作主人的都不知道有此一秘密活動)

原本飯後懶洋洋的女生們一見到甜食又全都衝了起來

不過難怪, 來紐約三年第一次吃到這麼棒的蛋糕



DSC_0336.JPG

(嘉貞, 新網站晚點會架好)

我們紐約藝術小小團的美女創辦人林嘉貞小姐

也是今天讓大家乾瞪眼餓肚子負責帶餐具卻遲到一小時的人

看這豪爽的舉動, 筷子夾蛋糕

配上背景牆上的交通號誌

堪稱是本日活動相片最經典!!

(感謝思含大方提共照片, 妳那天真是相機不離手)



Artist Party (29).jpg

幫妳補一張充滿氣質的算是補償



Artist Party (50).jpg

總算進入今天的重頭戲

我們每個月的例行討論

大家分享自己正在進行的計畫, 創作中的作品

或生活中發生的種種

我覺得很了不起的一個地方是

明明剛才都在非常興奮大聲聊天吃東西的每個人

在宣佈要進行討論後

全都能夠立刻進入狀況

發表的人有條不紊地述說

其餘每位都集中精神專心傾聽

雖然大家都不是小孩子了

但這點卻仍讓我深感佩服與感動



Artist Party (46).jpg  

熱烈的反應




DSC_0343.JPG


DSC_0341.JPG

(中間:珮瑜)

多認真的景象

不過這構圖卻讓我聯想到停在電線上的一排小鳥

哈哈哈


 
Artist Party (62).jpg

其實後來大家都有點累了

不過都還是打起精神努力進行

了不起!




DSC_0342.JPG

(左: 我妹妹開怡)

兩台相機的色溫差好多



聚會終於在晚上12點半宣告結束

真是開心!!

進行了好多事

又認識許多新朋友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有照相記錄的活動

雖然有些朋友有事或先回台灣未能參加

但沒關係, 有遺憾才有下次機會

期待將來能再作好吃的讓大家再一次歡聚!!

人數統計: 17人

人的名字都有他們的網站連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