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中電影剪接實習結束後

沒多久又找到另一個實習工作

在一個同時做商業與藝術攝影的攝影師工作室

幫他剪接MV

這是他的網站: Rafael Fuchs


不得不承認他的作品很有sense

但他本人卻是個徹頭徹尾的中年怪老頭

--無俚頭, 沒組織, 做事全憑興之所致, 自嗨

常常嘿嘿笑, 笑著看你時你會在心裡想"你想幹嘛?"

好色, 喜歡年輕妹妹, 外表

我不作評論, 但就是大家能想像到的那樣子

優點是還蠻好相處的

因為感覺不到絲毫攻擊性與威脅力

又瘋瘋怪怪的的關係吧


若大家還是好奇他是個怎樣的人

這裡有隻他已自己做主角的MV, 自己點去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cRGqniG_74

這隻片拍的真是他X的成功

短短三分鐘把他整個人從裡到外一切完全精準地展露無遺

真該頒個"............"這樣的最佳成就獎給他

這裡不想直接嵌上影片

因為不想污染自己的網誌


工作室離我住的地方很近, 走路不用十五分鐘就到

要不是這機會, 我還不會知道其實有一堆藝術家躲在這個區域

那像個村落一樣, 經過就能感受出來

陰暗的Bar, 奇怪的咖啡店, 舊出個性來的餐廳

大白天在街上走來晃去的年輕人, 刺青

在路邊坐著看書, 聊天, 不然就在店裡收email上網

大家都長得不錯看, 氣質也好

空氣中充滿著理想, 只是目前處於無所事事的狀態

這裡一口氣混雜了這麼多

搞不清哪個是因, 哪個是果


工作室空間很大, 典型的舊時代格局

天花板挑超高, 只是一開始我把一切都想的太專業了

所以一進門就被亂的像傍晚中國城街道一樣的景象嚇到

加上那裡同時是他的住所, 工作雜物加生活雜物堆得到處都是

面試些什麼忘了, 只知道根本沒說到什麼話


總之一星期後依約開始實習

沒想到一進門他就很驚訝地說"我不知道你今天要來"

當下心底瞬間火到極點, 但隔了二小時才發作

因為根本沒事可做,  我就說我要走了

他跑過來說你生氣了嗎生氣了嗎

我說當然啦! 明明之前就說好這禮拜開始

怎料到一來就聽見那句話!

但他好說歹說又是道歉又賠不是, 硬是把我賴下來

之後隨便派了點事給我


等到下次再去, 這回他沒說不知道我要來

只是又沒事可做, 因為電腦不夠用

到此徹底了解他的做事風格

就是事前一點都沒有規劃, 又喜歡臨時變卦

發呆了兩三小時後, 他突然宣佈需要自己一人安安靜靜做事

便要我跟另一個實習生離開

這時我開口了, "可以給我今天的支票嗎?"

(他一天付25元給他的實習生)

也不知哪來的勇氣, 不過我知道若不說出來等下一定會後悔的要死


這位精打細算的猶太人起先一臉不可思議

嘴裡嘟噥著"啊...可是你今天又沒做事"

沒做事又不是我願意而且也是你叫我來的我怎知會沒事做

只是我也不知該如何回應, 況且一點事都沒做還真讓我有點心虛

但我就是覺得應該要拿到錢, 因為不管怎樣都花了一個下午在這裡

看我沒說什麼話, 他自己就邊自言自語邊改變立場

"嗯, 好啦, 我是可以付啦, 只是, 嗯嗯, 我應該要付"

說著說著就把支票簽了

開玩笑, 這25元對他來講算什麼

他在那邊租的兩間工作室一個月租金總價可要4500元啊!


原則上我一個禮拜去兩天

但實際上每次要去前都得寫email跟他作確認

因為他的行程實在太不確定了

常常被臨時通知說不用去, 要不去了也沒真正做到事

因為電腦沒分配好

算了, 反正我也是看在那點錢的份上

不然早就不幹了


至於好色, 說來也真厲害

打從開始做這實習以來, 每次去工作室

每次都能看到兩三個不同的年輕妹妹在

有的一樣是實習, 有的是他朋友, 有些根本搞不清

我幾乎從沒見過其他男生

他八成是腦袋突然壞掉不然就是藥磕太多神智不清才會選我去當電燈泡

不過當他拿起相機拍攝或拍錄工作室裡的妹妹們腦袋可清醒的

因為只要是我在的地方鏡頭一定會自動跳過

然後看著一堆在他工作室裡拍出的年輕辣妹裸照

這裡還真是春色無邊


每當我沒做什麼事因為沒事可做而最後要離開時, 他總會跑來對我說

"嘿! 我真的很想跟你好好合作呢!!

下次我們一起來做什麼什麼什麼你看怎樣? 很棒吧!"

我全都當耳邊風吹過, 因為絕對都會臨時變卦掉

然而上禮拜結束前, 突然他又自己開口說

"我決定要增加你的工資, 之前是一天付25元吧?

從下次開始我一小時付你8元!"


聽完我真是哭笑不得

不知是該感激的痛哭流涕還是剛好相反

紐約市規定的最低時薪是每小時7.95

但那可是普通勞工拿的價碼, 若做服務業還有小費賺

付我這價錢擺明就是毫不尊重專業

想想自己第一份有薪實習一小時還拿15元

竟然被對砍

但我連去跟他討價還價的力氣都不想花

反正我也不當這實習是份工作

只當做是來增廣見聞

看看這世上究竟還能發生什麼白癡事


結果這星期去

他又因為臨時外務, 自己霸占電腦

其他三個實習生在旁邊圍著看加發呆

期間他還不斷分心

一下子收email一下子跟自己女兒視訊聊天

結束時錢我還是照拿, 而且還是他說的新時薪

他邊給嘴巴還邊念

"哇這麼好, 聽我說話一個下午還能拿錢"

我心想這一切還不是你自己搞出來的

怪我咧

結果他還少給我4塊

說先欠著下次再給


隨便啦

反正有人說紐約跟瘋人院唯一的差別

就是紐約有街道

瘋人院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