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時已經4點快要半

截止時間是5點

不過今天超幸運

不管是J train還是F train都是一到站就來

連到了學校附近準備轉公車時

也是3分鐘就有車,可是奇怪

遠遠看去,車頭電子看板的字好像不太一樣

果然一開過來,上面寫著

"請搭下一班車"

這是啥麼鬼!!!???

雖然早知道紐約大眾運輸就是這麼任性

還是忍不住一邊罵一邊超快步向Chelsea走去


雖然很趕而且已經遲到

但心裡還是不擔心

因為我知道這種deadline沒那麼嚴格

不過學校的畫廊還真是有夠遠

都快走到哈德遜河邊了才到

題外話,從這裡看紐澤西夜景超級漂亮


電梯上到15樓走進畫廊

用輕鬆的口吻說"送件~~"

漂亮又有氣質的藝術行政送我一個大微笑加上謝謝後就收了過去

呵,就是這麼簡單

希望這次能被選上

因為這件作品需要獨立的空間和特別的器材技術

而在學的2年大概是我能不花任何代價就可以獲得這些協助的唯一時期了

很期待能看見它真正完成的模樣喔~


從3月底開始一直到學期結束後是所有2年級研究生畢業論文發表時間

畫廊裡正好在展藝術所的精選作品展

展名叫"$960,000",為什麼咧

因為這是參展學生兩年學費的總和~~XD

其中有些作品概念和想法還不錯


大概6點左右下樓準備回學校

那已經是畫廊關門的時間了

雖然很怕擔心的事發生

可是還是忍不住快速瀏覽了一下馬路兩旁的畫廊

果然,悲劇發生了


我看到Lehmann Maupin Gallery在展Tony Oursler的最新作

這次不是以往他最知名的投影怪娃娃

而是油畫和手稿

貼在玻璃窗外實在看不見什麼

想說回家再查查資料看展到什麼時候順便做點功課

這一查結果簡直叫人吐血

因為今天就是展覽檔期的最後一天,嗚哇~~~

真是悔不當初寧願自己什麼都不知道


另外在Lehmann Maupin Gallery對面

有間畫廊參觀的人滿到都要爆出來

走近一看

原來是在展錄像藝術之父白南準的作品

那時還不知他過世了沒,只知道他年紀一定很大了

結果沒錯後來上網一查

他已經在2006年1月29號過世了

不過現場人實在太多

完全不想進去人擠人

等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就在走到公車站的路上

過馬路時和一組人擦身而過

其中有個人和我一起停下腳步

然後像倒帶一樣退回到可以面對面的位置

啊咧這不是彭弘智嗎~~~~XD

(台灣錄像藝術家,我在藝術村時認識的

 人很好,好到當時藝術村的實習生一整個跟他沒大沒小,哈

 之前的文章好像有提過)

另外兩人一個是他女朋友和一位外國朋友

他跟我同樣時間到紐約來辦展長住

不過當時太多事情要調整適應也就沒時間去看了


寒喧一下

我問他是不是這一年裡除了紐約外還到其他地方駐村

因為我記得藝術村有安排他到其它機構作交流藝術家

他說對啊就到處跑不過6月後要回台灣了

他問我學校怎樣在學些什麼

我說忙死了,在學裝置藝術,錄像跟聲音

順便問道在紐約還有沒有展

他說有在5月的時候,要我寫email給他寄邀請函來

最後要說掰掰時

我看他雖然還是長髮不過修了個比較整齊的髮型

鬍子也刮的比較乾淨,就誇他

"老師你這個髮型很帥喔~~跟台灣時比起來真是清爽太多了"

他居然臉紅笑著說不出話來,哇哈哈

不過我怎麼也叫他老師啊

明明就沒當過他學生他也沒?過我東西

改不掉的口頭禪


話說他已經是第三個我在紐約不期而遇在台灣就認識的藝術家了

這裡真是...又不是麥加


到學校說實在已經沒什麼力氣做事了

上個網坐著睡一下吃了飯打篇網誌

就到Diapason Gallery去看老師表演


我很喜歡這間畫廊空間

它是專門給表演藝術者使用的

裡面很寬敞完全沒有雜物

進門一定要脫鞋,地上鋪著地毯

大家就或坐或躺散在各處看表演

另外不知是不是這裡的規定

所有的表演都是晚上8點後開始一直持續到12點結束

中間就一直重複

所以看表演的人不管什麼時候來什麼時候離開都無所謂

上次Kurt也在這裡表演過

他用Max/Jitter/MSP寫了一個用Wii的搖桿操做的程式

搭配另一位聲音藝術家

真是很棒很精采的演出


今晚Jarryd的表演主題和反戰有關

他現場演奏一種中東樂器Oud(從哪學會這鬼東西)

配合雙螢幕投影

內容則是由網路上收集來的IED(Improvised Explosive Device)影像做發展

這是伊拉克人用來對付美軍的自製定時炸彈

廉價效率又高,讓美軍非常頭大

演出過程不再贅述

此外,從我坐的角度

剛好可以從窗戶看見對接旅館懸掛的美國國旗

今晚剛好又下雨

就這麼一邊看表演一邊看著旗子在風雨中緩緩飄揚

那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大約10點半時離開

但運氣不好地鐵接不順

花了快一小時才到家

禮拜天還有一堆事情要作呢

晚安


***************************************************************


以下是如何找到這次Tony Oursler展出紀錄的教學

首先連到http://www.lehmannmaupin.com/

點選Past > 2007 Tony Oursler Painting & Paper

就可以看到照片,此外

點選Exihibition Video

就可以看到他招牌的變態眼睛或嘴巴跟你打招呼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