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生時間從去年到現在

一直都沒忘掉乾脆把它們記下來


有次在地鐵站裡拍照片

拍完突然有個留長髮背吉他的年輕男子向我走來

"請問你那是數位相機嗎?"

當時剛到紐約才2個月

一方面還沒完全熟悉這裡另一方面也還沒適應紐約式快腔快調的英文

我用很警戒的眼神打量他,然後點點頭


"可以請你幫我照張相嗎?想放在我的myspace裡

對了我是個音樂家,我會付你錢的"

原來是這樣啊~~心裡稍微放鬆了點,就問他

"那你想在哪裡照?"

"就在這裡好了"


呃,我呆了一下

紐約地鐵站向來以髒舊知名

看一看滿地的萬年口香糖,斑駁的牆磚,灰冷的日光燈

還有兩旁鼠輩橫行垃圾堆積口水亂吐的鐵軌

以及身後帶著所有家當正在狂啃便當的流浪漢

好吧你不介意我也沒意見

這也算是紐約風吧


拍完他說要留email給我請我寄照片給他

不過他找不到紙筆,本來都拿出10元美金打算找筆寫在上面了

我說不用啦,找出背包裡MoMA的票根給他

他興沖沖吉他往地上一放

"我去借筆,幫我看一下"

人就跑到售票亭去

都不怕我扛了他的第二生命就走人


反正也沒事就順便幫吉他也照兩張

他回來後票根交還給我說了好幾次感謝就分手啦

不過後來那張照片可真讓我氣惱了一陣子

因為不管是光線色調構圖全都不滿意

我的美學才沒這麼差勁咧~~

用photoshop修半天

最後乾脆在寄給他的mail裡說到

"這是你的照片,不過我超不滿意這張

如果你也不喜歡,回信給我

到SVA來我幫你再照一張"


但意外的是他一點也不嫌棄

還很高興的說照的很好已經放上網站了

好吧那這件事就以皆大歡喜做結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