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是從上大學開始右手就無法好好拿筆寫字

我現在應該是商學研究所畢業稱職的上班族


若不是一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就想逃

我現在應該也累積了一點小錢和成就


若不是開始用左手畫畫後沒有遇到好的指導老師

我現在應該正為了成為一位畫家而努力


若不是在當代藝術方面被啟發

我現在應該還申請不上這麼好的研究所


從這些角度來看, 未來好像是註定的

可是, 呵, 別傻了

這只不過是結果論, 事情發生後才去推敲原因

過程裡的一切當然或多或少就顯得有些巧合的成分存在


如果當初立刻找出病因然後就練左手寫字

就有辦法克服筆記抄不好考卷寫不完的障礙

可是我沒有


如果當時聽信越是不喜歡就越要把它做好的說法

或許就能在職場上撐久一點的時間

可是我不想


如果有心想開發繪畫方面的潛力

就應該四處尋找拜訪有能力敎授的老師

可是我沒有


如果當初當代藝術這一塊沒被點醒

我還是會繼續有意識無意識往這個方向摸索

因為申請藝術研究所就是我的目標

只不過要花更長時間


所以說穿了, 是個人的行為想法在決定自己的未來

而不是有個寫好的結局在影響你現在的行為

就算上天派使者告訴你三年後能成為千萬富翁

結果這三年你只是躺在家裡瞪著天花板成天在心裡倒數計時連彩券都沒去買

難道三年後有天醒來身邊真會堆滿價值千萬的金銀珠寶?

就算真的踩到黃金有律師跑來敲門說厭厭一息的比爾蓋茲用他最新開發的doors 250在當機前計算出你做他的遺產繼承人

那種不勞而獲光做白日夢的心態難道能讓你守得住那筆錢?

只怕敗光後還成為負債追著人陰魂不散


"看一個人現在在做什麼事

就能知道他未來五年後的樣子"

世界上沒有比這句話準確率更高的預言

想擁有美好的明天

就從今天自己的行為想法開始累積

最後, 講句我一直非常喜歡的漫畫台詞做結束


"未來, 怎麼能夠是既定的?"

(from五星物語)







************************************


畫畫這一塊

將來有機會再開發吧

我還是很喜歡畫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