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外在的境遇, 我稱之為境遇

而非不如意, 不順遂

因為於我而言, 已經沒什麼

所謂如不如意, 順不順遂的問題

心中有所意, 有企求

對於這個世界, 有所圖, 有期望

才會有順不順意, 如不如願的情形發生

而那樣的期盼與寄託, 於我而言

已經減到非常少


這麼說, 並非放棄一切

消極的表現

我們有時都會有這樣的想法

所謂不抱希望, 便不會失望

那其實是一種迫不得已, 無可奈何

心中充滿不甘願的態度. 相反地

我的人生是百分之百積極

因為, 我將所有對於外在世界與週遭人事的期望與企求

全都轉而向內

要求自己

期待自己

實踐自己


也因此

大環境的崩潰, 動搖不到我的信心與信念

因為我不把自身的價值, 建立在外在有形無形的事物上

不論是金錢,物質,名氣,地位

同樣地, 目標也不是設定在這些方向

眼前, 我跟所有人一樣

都看不清前方

但我的心很安, 我的腳步很踏實

因為對於將來, 看不見歸看不見

但我要走的道路

卻確確實實存在我心中

就算目前未來一片模糊不清

像車子駛入五里霧中

或爬山來到密不見日的叢林

此時該怎麼做?

不是焦急地四處張望, 尋找那看不見的終點

而是低下頭去

開車, 便搖下車窗, 看著路面

一點一點開

行走, 便看著雙腳, 一步一步

穩穩向前踏

只要心中的路在還, 自己腳步不停

時候到了, 自然而然就能來到目的地

一點困難也沒有, 外在的變化

頂多就是影響抵達時間的前後長短而已

這些, 就是我的信心

就是我的信念

而實踐

就是我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