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到現在一下子也要兩個月過去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報告一下目前工作狀況

不然真像隻海鷗一樣沒消沒息也不好

現在我總共在做三份實習

所以一個禮拜五天全都塞的滿滿的


首先是洋蔥新聞

這地方之前就有大致介紹過(可參考這篇)

雖然它在Soho的辦公室是全美洋蔥的本部

擁有一整個樓層的空間

但因為實在塞了太多人

以致每個部門都只能佔據一點小小小的面積

像我們後製部, 雖然每週都有推出三部左右影片的產量

但實際生產場地卻是, 兩張大號L形電腦桌併在一起

外加屏風間隔這樣的地方做出來的

這樣的地方每天要塞五六個大男生, 說有多擠就有多擠

想上個廁所電腦椅要退出來, 一定會碰到別人

但大家也都習慣了, 也就根本不在意


雖然步調很快空間又狹小

(我在那裡是一到辦公室就做滿八小時

除吃飯上廁所會起來走動舒展一下外

其餘時間都是專注在工作上

連網路跟email都不會看一下)

在這種情況下, 辦公室的氣氛卻很輕鬆

什麼聲音都聽得到, 因為大家常在討論東西

最常聽到的應該是爆笑聲, 因為這裡本來就是製造笑話的地方

當然要自己人先能笑出來才有辦法讓觀眾也覺得好笑. 於是

我在幫影片加字幕, 邊看編輯部寫的文案便邊忍不住想笑

看剪輯部送來剪好的原始新聞短片會想笑

看我們這部門大家如何發揮創意把拍不出來的部份給視覺化就更想笑

此外, 我的頭頭們都有對著電腦自言自語的本事

不時還會突然高歌一曲

有夠自嗨


我在這邊如魚得水, 過得很開心

事情可以做得又快又好又不出錯

而且專注力夠, 加上不知何時已經開竅的腦袋

學東西總是非常快

頭頭或前輩不管教什麼都是一次就會一次就弄懂

還記得剛做完第一個禮拜的兩天時(這份實習一周兩天)

頭頭給我的評語是

"真是不可思議, 實在很難讓人相信

你才剛開始在這裡做兩天而已!"

這一定也讓他們省下很多時間跟功夫

因為現在他們事情要交給我, 都只需要一兩句話交代下來就行了

其餘我自己會全部弄到好

此外, 還要感謝之前會計上的專業訓練

我現在做事非常仔細又注意細節, 有組織又條理分明

頭頭們都十分讚賞, 甚至有次發現某個錯誤時

頭頭還直接跟我說, 這一定是某某某另一個實習生幹的

結果其實根本是我剛來還不太熟時疏忽弄錯的東西XD


這期間還得過一些特殊榮譽

有次剪輯部的老大來開會(其實只是擠在一團討論)

為了要把空間挪出來所以我必須先暫時離開

剛好手頭上一隻片子合成好調好色, 又把不該出現的東西全都遮掩修飾完畢

剪輯部的老大看到後就說

"這真是完美, 是誰做的?"

因此幸運地在大家面前被誇奬一下

另外, 為了想讓部門運作更順暢且方便管理

頭頭們設計了一些新的專案表格, 想取代原本舊有的

他們知道我會Excel, 便交給我

希望我將那些新增的部份加上去

花了一個晚上稍微研究後

第二天不但把表格做好

還整個改造一番, 讓他們不管是操縱還是填寫都更加容易

加上當天交代下來的工作也一樣準時全部完成

這讓他們又驚又喜, 於是大頭決定頒發貼紙獎

因此佈告欄上我名字的欄位裡就多了兩張

一是Excel傑出貢獻獎

二是最佳星期二成就獎

大頭還說我創了個紀錄因為從沒有人一天拿兩張過

而且還只是個實習生而已

我順便搭腔說這真是太棒了, 我一定要把這件事寫進履歷裡

大家一起笑出來

沒想到離開幼稚園後還能拿到貼紙做奬勵, 怎麼這麼可愛

那老大也真是童心未泯

大概是小時候很想要卻又拿不到心生遺憾才會這麼做吧


最後, 雖然那邊的新聞內容都不太正經

不過卻都是以正式具新聞素養的專業術語寫成

因此還可以一面不斷學到新的單字用語跟習慣說法

真是一舉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