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擺脫上週連續的陰雨

今天從早晨起就一片晴朗

大街小巷樹木已一口氣全長滿綠葉

春末的太陽, 耀眼而不炙人

除了風有些大外

是絕對適合郊遊的完美天氣


起床後準備好早餐

與家人視訊通話

很高興聽到爸媽的聲音都很有精神

兩人這幾天出去玩的也很開心

雖然到最後有些累了

這邊要再祝一次媽媽母親節快樂! 我好愛你們!

若我的詩有得獎, 獎金就是你們的禮物啦

妹妹順利從研究所畢業, 拿到繪畫的MFA

月底要搬來紐約同住

未來一年準備一起在大蘋果打拚

她還申請上在Vermont的藝術家駐村

明年四月便要去那裡的工作室創作一個月

那裡包吃包住, 簡直是天堂

一切都很美好


看著這樣的好陽光

不出門去享受一下實在是種浪費

想大冬天時就算積雪結冰

只要天晴碰上假日, 我也一定會走到郊外透口氣

於是寄出一份履歷後便趕緊下樓吃午餐

這樣才不會耽誤到等等的出門時間

室友們也都已經起床

跟她們相處是件令人愉快的事

可以輕鬆愉快地天南地北聊

平時也都互相關心

雖然八月後她們就要陸續搬離

不過這一年的時光非常快樂, 是很美好的回憶

想想去年她們剛到紐約時的生怯模樣

如今一位當我學妹已經一年, 一位秋天要上NYU ITP

一位秋天要上Pratt的插畫研究所

大家都這麼優秀

也讓我非常引以為傲


出門後第一站先跑到NYU去

今天是ITP(NYU Tisch藝術學院互動電子媒體研究所)開放工作室

我們紐約藝術家小團體裡現任唯一的學生Elim(有連結)即將從這裡畢業

上次她的論文發表因為工作太累最後沒去

這次可得好好去跟她說聲恭喜

ITP每次開放工作室都搞的像菜市場一樣人山人海

實在不是看作品的好場合, 但也沒辦法

Elim今天用心打扮後成了美人一個

害我一開始見到傻眼了一下然後在旁邊偷笑

Elim的作品探討人與人間情感上的互相需要

她做了非常可愛的概念式音箱與大鬧鐘

那音箱如果被冷落了沒人摸它便會大吵

鬧鐘響了如果沒人用力抱它便會叫不停(其實好像有點討厭XD)

詳細請參考http://beingelim.blogspot.com/

真厲害, 中英文網誌都寫

不過中文那個好像很久沒更新了, 哈哈


離開NYU後跑去旁邊的K-mart買了幾個小保鮮盒

昨天在室友Nico的協助下做了香草肉丸子請大家吃

但大家吃的比預計還少太多, 沒辦法

Annie還做了西瓜牛奶, Jessie什麼都沒貢獻

另外還有咖哩和湯圓, 一整個就是撐到爆

於是想把多的裝盒請Annie帶去學校分送

食物外交囉


接著趕去中央公園, 到的時候已經要六點了

天還是很亮, 人還是一樣超多

為了避開人潮我往中間的生態保護區鑽

邊走邊想到出門前剛收到在台灣的好友寄來的email

說她暑假計畫著回家後要好好的吃吃吃吃

過年時才收到她寄來自己變胖了的照片

正想說這下如果繼續胖下去

下次見面不知道還認不認得出來

突然眼前就出現了一隻胖嘟嘟的東西

懶洋洋地從右手邊的矮籬笆爬下來

拖著毛澎澎的大尾巴, 慢吞吞從我腳前晃過去

又攀上左手邊的矮籬笆

遲緩卻又靈巧地準備翻進去


我才在心裡想

"怪怪隆低東, 這隻松鼠也胖過頭了吧

體積怎麼有平常的10倍大

跳都跳不起來, 還只能在地上爬

連腳都快要看不見, 到底是吃了多少好料

這也太過份了吧~~"

後來把思緒從朋友的email裡抓回來, 再定睛一看

哎呀呀~~~竟然是隻浣熊耶!!!

天啊怎麼這麼可愛~~又完全不怕人

中央公園裡竟然還住著這樣的嬌客, 住紐約三年第一次見到

實在太開心了!!

於是興奮地在籬笆外跟著牠走

一路上又吸引了幾位路人

最後牠走到某個地方, 在地上輕輕挖了挖後

居然翻出一片黃黃的像是柳丁的東西

就這樣在大家面前津津有味地啃起來

直到最後有個人牽了隻狗經過牠才跑開


真是個令人滿足的週日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