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十年的時間,我彷彿被一襲由各種事物緊密編織而成的網罩安穩地包覆著。

只要你一直待在裡面不出去,你並不會特別感知那裡面的溫度。要不是你一離開就再

也回不去,你甚至不會發覺你曾經待在一個像那樣的地方:一個冷熱適中的安全罩。

對我來說,那就是海,是整座小鎮,是山本那一家人,是媽媽,是住在遠方的爸爸。

這一切把當時的我緊緊地包著。雖然我一直是個幸福快樂的人,但昔日的情景偶爾會

不經意浮現眼前,因而悲傷難抑。在那樣的時刻,首先出現的畫面,永遠是帶著小狗

在海灘上嬉戲的鶇,以及牽著單車微笑走在夜路上的陽子。

******************************************************************************

        每天每天,不過是平淡無奇的生活。睡覺,起床,吃飯,活著。心情時好時壞,

看電視,談戀愛,去學校上課,最後一定會回到這裡。當你有意無意回頭凝視這單調

重覆的平凡時,你會發現其實它積累了一些東西,柔和而溫暖,清爽如純淨細沙的什

麼。

****************************************************************************

摘自吉本芭娜娜的小說--<鶇>

在我心中

這就是所謂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