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

我是開民喔~~換email了,真的很久沒聯絡了說
老師最近還好嗎?我很好喔
一開始並不特別喜歡紐約,但最近越來越發現它的魅力所在
它是一個具備太多元面向的城市
雖比起歐洲文化上深度確實有段差距
但藝術活動之豐富,各類軟硬體設施之齊全繁複
還有匯集自世界各地各角落所有不同的人事物
不論是好是壞,都讓人大開眼界
深深感到這文化大拼盤上頭的料理可真不是蓋的

學校已經開學一個禮拜,我剛決定好這學期要修的課
選了兩門藝術史,分別是Video Art and Beyond (教授是Moma 的Curator耶!)
還有History of New media art in 20th century
課程顧問問我為何要選這麼多藝術史
我說因為才花大概一年時間轉換跑道到藝術領域
想要多看多接觸更加充實自己,也藉此確定未來創作的方向
此外還修了一堂studio課,關於interactivemedia,然後兩堂程式課
並旁聽一堂video的studio課.將來程式部分我會以學Max/MSP/Jitter為目標
此外,學校設備真是非常棒,雖然地方很小很窄
不過光螢幕就全是apple寬螢幕24吋起跳
學生証還可以參觀Moma和Whitney免費
我已經去了3趟Moma兩次PS 1兩次Met,簡直是眼花撩亂
只要一走進喜歡的展間那簡直寸步難移
常常一個房間一留就是一個小時之久
總之每次都是在關門時間被工作人員通知才依依不捨走出來
哈!!

老師以前上課教的東西真的很好用,幸好當初有認真勤發問做筆記
來這邊就像實地驗證課堂的教學內容:
從達達主義開始,未來主義,機械主義,絕對主義,抽象,表現,超現實
一直到普普;範圍涵蓋噪音藝術,錄影藝術,數位藝術...
等等都能在這兒見到清楚的脈絡
每次看見上課看過的作品或聽過的藝術家都會讓我興奮不已
剛好Moma今天才結束關於達達主義的主題展
他們依照城市別來介紹這項運動
裡頭很多是老師上課介紹過的藝術家
已經有所瞭解再來看那感覺實在很棒
有種呵呵呵我都知道喔莫名的虛榮感
而且不會因陌生而覺得卻步,或為毫不了解而無法消化接受.

出發前一個禮拜剛好發生一些事,爸媽出門買菜結果被車撞
那禮拜簡直是忙到都沒睡覺,幸好現在他們已能自己生活不用我擔心
剛來這裡沒網路沒手機沒電話,住的地方又舊又髒
最後連唯一一盞檯燈都壞了
天黑後就靠學校送的一支手電筒過日子,有夠好笑
然後沒地圖我竟還在曼哈頓闖蕩一個禮拜
天天跑學校圖書館用電腦收mail找房子
第一次逛Soho時所有要看的gallery還同時一起關門佈展
連Chelsea也是,簡直叫人哭笑不得
幸好現在搬了家生活也慢慢步上軌道
剩下的就是全心全力好好努力衝刺了

我很喜歡台灣,但不論就任何方面而言
都存在著一條難以跨越的界線
想推動那極限,蓄積出能推動那極限的力量
光留在台灣我覺得是困難的,或需要相當長時間的累積
一旦抽離,就能輕易察覺自身的美好與不足
美好的部份好好珍惜,不足的部份盡力補強
面對優勢文化,不因此迷失,仔細分辨好壞
好的學習吸收,壞的自我警惕,態度不卑不亢
相信一定有天能夠走出自己的路

既然花了大錢好不容易努力才來到紐約,我常告訴自己
一定要用壓榨的態度,來盡可能地學習吸收一切
決不空手而回(如果回不去也就好笑了).

目前為止就是這樣.明年我還想去德國看Documenta喔!希望能夠成行.

掰掰啦~


開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