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快把寫好的文章貼一貼

還有好多要寫還未完成的

看來可能會來不及趕好

這一仗打下去要四個月才能暫時停火

不知從何時開始

就一直有種硬被推上前線的感覺

子彈都還沒上膛拿槍的手仍在發抖

其實原來是自己不斷逼迫自己向前進


想想剛來時沒電話沒手機沒網路

人生地不熟只靠公共電話和家人聯繫

這裡沒半個認識的人銀行開戶辦手機找路三餐全部自己來

在不對的時機不對的場合打開地圖或東張西望

那簡直是宣讀招喚惡魔的契印

一定會有些莫名其妙的事發生


天天跑學校圖書館用陌生的apple上網收mail找房子

櫃檯的警衛伯伯都認識了,後來直接說聲good morning就可以進去

感覺得出他很照顧我,真是上天眷顧都遇見好人

本來對自己的聽力口語都算有自信

無奈這邊口音太多速度又快如機關槍

一陣掃射下來往往就中彈身亡

幸虧慢慢有點習慣了

不過地鐵廣播聽起來還是像在唸咒語一樣


起先住的地方又暗又舊又髒

一開始晚上都熱到睡不著

變天後睡到一半總是會冷醒

買螢幕之前連電腦都不能用

最後連惟一一盞檯燈都壞了

就靠學校新生訓練時發的一支手電筒照明

上頭幾個大字印著

"Help You Shine" Campus Life 212.592.2214

School of Visual Arts

實在讓人哭笑不得


聽起來好像很辛苦很悲慘

其實我倒不怎麼覺得

反而還感到十分有趣

所謂無入而不自得

一個人的話怎樣都沒關係

吃得下睡得著

生活是越簡單越快樂


當然還是有輕鬆的一面

螢幕送到後可以打文章看電影

學校招待新生看免費的音樂劇..我選了Rent..感動感動

找房子讓我搭地鐵逛過紐約好多地方

還有去林肯表演中心看為期24天100場的戶外表演藝術節

原來茱利亞音樂學院就在那兒啊

為了省錢在曼哈頓走路到處參觀美術館和畫廊

大都會..MOMA..SOHO..Chelsea..

一路上總是有令人意外的驚豔

尤其剛開始連地圖都沒拿就出去亂闖

只知道學校在23街回家後怎麼從車站走回去

剛來的第三天因為迷路

不小心從曼哈頓最南端看得到自由女神那個港口走到34街去

而且還不是走直線,中間歪去中國城又不時迷路

一路上經過世貿大樓遺址,華爾街,好多漂亮的老教堂,市政府...太多忘記了

一個禮拜後在圖書館拿到地圖才發現竟走了1/3個曼哈頓


但我有個原則,絕不去看觀光景點

那真是沒意思到極點

人又多的要命

第一去MOMA的路上不小心經過時代廣場真叫人想拔腿就跑

中央公園我只覺得so so,和慕尼黑的英國公園跟巴黎羅浮宮到凱旋門那段比起來真的有差

也沒有動不動就來個超級大廣場讓人開闊心胸

但我真愛透了這裡的文化藝術活動

太多了寫不完以後慢慢補


anyway,今天總算放晴了,好高興喔!!

好想去MOMA和PS 1當代館逛逛

結果陷入日常生活的無限輪迴中無法抽身

洗衣..買菜..找超市找商店..打點生活雜務..

畢竟這個新家現在除了一張床外什麼都沒有

但我愛死它了!!我在紐約全新的出發點

雖然以後睡實驗室的時間可能更多...


最後忙完跑到China town買個3塊錢撐死人的便當再去中央公園找靈感

前陣子想出很棒很棒的句子...很想趕快把它完成

小品或詩都好...但只是一邊看著眷戀陽光的人們一邊發呆渡過傍晚

呆呆的什麼都沒想...還被樹上正在吃大餐的松鼠啃掉的果殼丟到

丟的滿地都是


真正的紐約是個很嚴酷的都市,越來越有這樣的感覺

相信將來住越久體會一定會越深

不論是聽見的看到的感受到的

沒想到自己也有身陷其中的一天

看著觀光客們輕鬆悠閒的面貌覺得他們還真是幸福

什麼都不想管的時候也會偽裝成他們的一份子

心情也許會稍稍輕鬆一些


啊啊啊~~~只想寫第一段而已竟然欲罷不能寫了這麼多

還有好多事要忙啊,光選課就夠人傷腦筋

學校幫我排了好多studio的課而且全集中在禮拜一

上起來可是從中午一直進行到晚上10點

還被同學笑可以週休五日...開什麼玩笑

不管啦不管啦先睡再說

晚安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lan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